跳到主要內容

NY BAR考試正在熱烈報名中,史上最全手把手教學文來啦!

根據 NY BAR官方公告,2022年2月22-23日舉行的紐約州律師考試已經全面回歸現場考試,開放報名期間為2021年11月1日至30日。想參加明年二月份考試的小夥伴,現在就可以通過BOLE帳戶報名申請參加律師考試。

因為NY BAR報名的時候不需要選考場,所以什麼時候報名考試都可以,記得在11月內報上名即可。目前官方尚未公佈二月份考場地點根據NY BAR官網公告,2022年2月的考場地點將在今年秋天晚些時候(later this fall)公佈

點小編註:註冊考試成功之後,根據以往經驗,NY BAR 大概會在1月初的時候發郵件讓大家選考場好的考位往往是第一時間就被選光了,太晚看到NY BAR郵件的同學,會有可能會無法選到心目中理想的考位,到時候請大家一定要密切留意自己的郵件。


要參加明年考試的小夥伴,記得關注Point,在 NY BAR 考場公告之後,我們一定會在第一時間發佈消息通知大家的!


今天,點小編就帶大家來看看NY BAR 考試手把手報名步驟:


  1. 登入 BOLE 帳號:各位小夥伴在做資格審查的時候應該都已經註冊過BOLE Account,如果是JD 同學報名,還沒註冊過的可以先註冊一個。

(還沒申請BOLE帳號嗎?快看BOLE Account 註冊教學文)


有了BOLE Account之後,在 NY BAR官網左側選擇 “BOLE ACCOUNT”,選擇左上方“Login”,用原本註冊的的帳號密碼登入BOLE帳戶中。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1. 填寫Attendance Form:如果是LLM 尚未畢業,第一次報名參加 NY BAR考試的同學,會先進入填寫LL.M. Certificate of Attendance 的介面,讓考生填寫LLM 修課的相關資訊,確認所修的學分符合考試資格。如果是重考生,或是JD 同學,不需要填寫此頁,會直接進入下一步驟。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1. 修改個人資訊並報名考試:登陸後頁面會顯示考生的基本資訊,如果有需要修改的,可以在這裡修改。 NY BAR 在考試前並不會直接寄發紙質郵件到考生住址,所以不需要擔心未來LLM畢業之後搬家怎麼辦。

但此處填寫的地址,會影響到通過 NY BAR 考試後分發到哪一個紐約上訴法院的Appellate Division管轄 (有四個不同的department) 並進行宣誓,如果是現場宣誓,地點會不相同。根據以往經驗,居住在紐約市地址的考生,會在First department 宣誓,如果回歸現場宣誓會在曼哈頓島上法院宣誓;如果是填寫外州或是外國地址的考生,則會統一分發到Third department 進行宣誓,現場宣誓地點在紐約州的首都Albany。

修改完個人資訊之後,可以選擇申請註冊最近一次的考試: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1. 注意事項:選擇要報名的考試之後,在進入正式的報考流程之前,會有個頁面詳細的列出來 NY BAR 考試需要注意的事項,請考生要特別仔細看過。這裡點小編幫大家整理出一些重要事項:

    • NY BAR將會隨著時間不停更新防疫措施和考試資訊,請考生隨時關注NY BAR官方網站動態和及時查看郵件,包括下載考試軟件的通知郵件,請不要等到最後一刻才下載,以免遲延時間而無法參加考試。


點小編註:NY BAR發送的每封郵件都很重要,稍不留意就可能會影響到考場選擇、是否能順利使用電腦考試等等,請一定要即時查收郵件。


  • 以往在參加現場考試前須要提交的筆跡樣本(Handwriting Sample),目前因為疫情影響暫免提交,如果未來恢復正常, NY BAR可能會在以後要求考生提供。

  • COVID-19 衛生安全注意事項:所有考生都必須遵守聯邦、州和地方的健康和安全要求,才能進入指定的考試地點。如果法規要求,考生可能需要向委員會、委員會的安全人員和/或指定測試地點的工作人員提供疫苗接種證明、COVID-19陰性測試等近期相關證明。而且無論疫苗接種狀況如何,考生都很可能被要求在考場內、洗手間和所有指定的地方戴上口罩

  • 需要準備好上傳合法有效期內的證件的照片。

  • 如果是殘疾人士,可以根據《殘疾人法案》申請考試支持,欲申請的考生必須在2021年11月30日之前線上申請並提交所有支持文件。


閱讀完畢後點“Continue”進入到下一頁。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1. 選擇機考或是手寫Essay:

小夥伴們可以根據自己需求選擇帶自己的電腦(laptop)、安裝考試軟件後現場用電腦寫Essay,或是傳統的手寫Essay。一般沒有特殊考量,建議選擇機考,更方便Essay整理結構和排版,這也是大部分同學會做的選擇。

 

選擇機考的考生,會需要再閱讀機考需注意的相關事宜之後填寫Waiver,旨在提醒用電腦考試的考生注意技術問題的風險,除了需要額外繳納的100美元機考軟體費用之外,還有在遇到技術問題時應遵循的程式,以及可能出現的潛在後果。點小編這裡幫大家整理出重要的注意事項:

  • 考試軟件費用:選擇了機考的考生,未來會收到電子郵件通知,需要直接從考試軟件供應商(ExamSoft)的網站上付軟件費用100購買並下載機考所需的軟體向軟件。

  • 針對2月份的考試,考生應該在1月中旬前收到下載考試軟件的電子郵件,而針對7月份的考試,考生應該在6月中旬前收到電子郵件,郵件終將包括截止日期、最低系統要求等等各種機考相關資訊。

  • 機考的註冊截止日期不會延長,錯過截止日期的考生將被從機考考位中刪除,並被要求在考試中手寫 Essay 和MPT 的答案

  • 由於2022年2月的 NY BAR是現場考試,配有現場監考人員,所以考試軟件目前將不包括視頻監控功能。然而,如果屆時根據情勢變更COVID-19需要將現場考試轉換為遠端律師考試,則可能會增加視頻監控,因此考生的電腦仍然需要配備一個正常的網路攝像頭和麥克風

  • 技術問題:在考試之前、考試期間或是考試之後可能會出現技術困難,包括硬體或軟體故障,資料保存或檢索問題,操作錯誤,上傳或下載問題,或考試時停電或Wifi信號丟失等等。這些技術問題,不會成為增加考試時間、補考或修改申請人考試成績的理由。

  • 如果技術問題不能通過重啟設備及時解決,考生唯一的補救措施就是及時改用手寫的方式在監考老師提供的答題本上作答,並且無法獲得多餘的測試時間。如果考生在遇到技術困難後選擇繼續使用你的筆記型電腦,和/或在考生被指示不要使用筆記型電腦後,考生需要自己承擔風險。

  • 考試結束後上傳答案:在考場時不會提供Wifi,利用機考軟件作答時也不需要聯網,Essay 和PT 的答案會直接保留在電腦本機的考試軟件中。考試結束後,考生必須在考試的第二天11:59 pm之前將你的作文答案上傳到軟體供應商的安全網路服務器。如果沒有上傳,考試答案可能不會被評分,除非可以證明是因為其他技術困難丟失答案,並且已經盡了合理努力保存並且盡力找回。


點小編註:考完試後,回到酒店只要打開電腦連上網,ExamSoft 軟件就會自動執行上傳程式,不需要另外登入系統介面。上傳完畢後考生會收到確認郵件。


考生確認閱讀完畢,並且同意機考相關注意事項後,需要在藍色空格處填寫只有兩個字母的英文姓名縮寫。


點小編註:縮寫名字的首字母 + 姓氏首字母,均為大寫。例如:王大力,按照美國的方式先名後姓:Dali Wang,則正確縮寫應該是DW,而不是DLW或者WDL,否則系統會提示與檔案不符,需重新填寫。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1. 個人資訊收集:

NY BAR 會收集人口統計學資料,以協助評估律師考試的狀況。這些個人資訊將以保密方式處理,並僅用於研究目的,採自願填寫方式,並且絕對不會影響考生的成績。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1. 授權允許NY Bar向你所在的法學院發送考試成績:

部分美國法學院要求NY BAR提供其畢業生在NY BAR律師資格考試中的考試結果,以統計該校的通過率等等,考生此處可選擇是否要揭露考試成績給你的母校。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1. 宣示沒有不當行為:需要填寫是否曾經被定罪過任何罪名,或是因為詐欺、不誠信等等不當行為目前被起訴、調查中,如果填寫Yes的話,需要提交紙質書面材料給NY BAR說明相關情況。

點小編:關於誠信品格的不當行為調查,正常同學一定要填 No 哦!


  1. 上傳有效證件文件:

此頁面必須要上傳身分證明文件,必須要有照片,並且與日後線下考場檢驗身份的ID應該是同一個證件。所有考生都需要上傳一張清晰的、政府頒發的有效身份證明照片(jpeg檔案)。

NY BAR 可接受的證件形式包括 (1) 美國駕照;(2) 美國政府核發的非駕照ID (例如:各州的state ID);(3) 護照(只需要上傳有護照照片和姓名的那一頁);(4) 護照卡;(5) 美國永久居民身份證 (綠卡);或(6) 紐約市身份證 (NYC ID)。


點小編註:此一證件上的有效日期不得過期。NY BAR會審查此一photo ID是否在有效期限內,以及圖片是否清晰可辨識。曾經有同學沒有提交足夠清晰的護照圖片、後來NY BAR 發郵件也沒有注意,就直接被取消考試資格,請同學務必小心,一定要依照如下列網頁上的圖片示意圖上傳檔案。


  1. ACKNOWLEDGEMENT AND AFFIRMATION OF IN-PERSON TESTING AND SAFETY PROTOCOLS接下來是一系列對現場考試、考場安全協議的確認和申明,每一頁都需要填寫姓名縮寫後確認

主要內容是要求學生必須遵守嚴格的防護措施,配合考場的防疫需求提供疫苗卡或者陰性測試證明、如因考生過錯無法參加考試報名費不可退等等,考生可以仔細閱讀一下。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11. Certification:同意參加考試的聲明,包括確認考試內容為 NCBE 命題的 UBE ,並且知道NY BAR 將會在考前對資格審查做出最終認定,聲明在考試時不會有不當行為等等。填寫姓名縮寫後確認。 


12. 繳費:


12. 繳費

報名NY BAR考試JD身分報名是250美金,LLM 身分報名則是750美金,此處NY BAR會再次提醒:點擊確定付款該不可退報名費。

點小編註:即便未來會有可以withdraw 考試的時間,但 NY BAR 也只會退還一次credit,讓考生可以下次報名考試不需要重新繳費,而不會直接退費。




繳費成功後,會收到一個繳費成功的單據頁面(可截屏/下載保存)和一封確認郵件。如果是上次沒通過考試,想要申請免費重新開通Point Bar Review課程的學員,記得要把上次沒通過考試的成績單,以及這個繳費成功的單據頁面(包含NCBE Number 以及BOLE ID),發郵件到我們官網申請。

以上就是報名NY BAR 的手把手教學文,還沒報名的小夥伴記得要在紐約時間11月30日前上網報名。現在二月份考試的課程已經開始上課,想跟我們一起努力的小夥伴可以趕快報名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資格報考美國律師嗎?讓Point 告訴你

隨著春假的結束,時間也到了四月,你知道這時候什麽事要發生了嗎 ?? 就是報名 美國律師考試 啊 !!!! 不管你是還沒出國的法律人,還是有志於往美國發展的已執業律師,究竟各位小夥伴們有沒有應考美國律師的資格呢 ? 讓點小編來為大家解惑吧 !! 大體上來說,目前最多人想參加的是紐約州與加州的律師考試,讓我們來看看這兩個考試所需要的資格: 紐約州與加州的律師考試資格 紐約律師考試 (NY BAR ) 想要考取紐約律師執照的考試資格分為四種 : 1 、 ABA Approved Law School Study (JD graduates) 2 、 Law Office Study/Clerkship 3 、 Unapproved Law School Study 4 、 Foreign Law School Study 以上四種資格,分別由 Rules of the Court of Appeals 來規範 (520.1–520.6) 來規範 其中,若是資格 1 , ABA-approved Law School JD 畢業生,基本上是具有資格報考美國任何一州的律師考試的。如果不是畢業於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JD ,則屬於資格 3 ,必須要在該州取得律師執業資格,並且在報考 NY BAR 考試前的七年內,有五年的律師執業經驗,才可以報考。基本上華人考生幾乎沒有人使用這個資格。 絕大部份到美國唸 LLM 的小夥伴,使用的都是資格 4 的 Foreign Law School Study 來報考: 具有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美國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LLM ,需要滿足 Durational Requirement 以及 Academic credit requirement 。     其中, Durational Requirement 要求 LLM 考生在美國境外取得的法律學位,必須要有等同於美國 ABA-approved legal study 長度的學習時間,也就是 JD 學位所需的三年時間。因此,只要曾經在其他國家取得法律學士學位,或是就學期間三年以上的法學碩士學位等等,都可以滿足 Durat

報名NY BAR需要哪些文件呢?最齊全的文件整理清單!

紐約州律師考試要求所有考生都要有 ABA 認證的 JD 或是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 ABA 認證的 LLM 的學位,除此之外,還需要些什麼文件才能報名呢? 有些文件甚至可以在出國前就在國內準備好,這樣到美國報名時就不會手忙腳亂了。 別擔心!老司機點編告訴你! 首先,大部分報名 NY BAR 的同學都具備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和一個正在念的 LLM 學位。而 NY BAR 要求 LLM 的考生,必須要經過 NY BAR Board 的 Advance Evaluation of Eligibility 才能報名紐約州律師考試, NY BAR Board 建議考生在考試前的一年到六個月之前,就可以上網做這個評估並且繳交所有需要的文件。 預計在明年七月參加考試的小夥伴,根據官方說明,今年 10/1 之前就必須要繳交這些文件,所以小夥伴可以趁現在就先把文件準備起來。 另外,點編建議所有要考 2021 年 7 月 NY BAR 考試的小夥伴,在 出國前就可以上 NY BAR 官網註冊 BOLE ID 。 註冊 BOLE ID NY BAR 官網: https://www.nybarevaluation.org 註冊並取得一個 BOLE ID 和一個 Evaluation ID 。還沒有註冊 NCBE ID 的小夥伴,要先記得取得 NCBE ID 喔! 填寫訊息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a) 系統會要求選擇是否為執業律師;選擇「是」或者「不是」會導致後續需要提交的材料有些許不同; b.) 地址的填寫可以填寫確定在美國居住的地址,或者選擇先寫國內的住址,等去了美國確定住處後可以再更改。其中,關於 Eligibility 項目的選擇,國內的法本 / 法碩一般選擇: Foreign Law Study (Rule 520.6) (LLM Degree) ; c) 選擇「 Request for Foreign Evaluation 」 , 填寫個人基本信息。其中注意填寫教育背景的時候,寫的是國內院校的相關信息;在「 US LAW SCHOOL STUDY 」欄目中填寫即將就讀 LLM 的美國學校的信息。 -------------------------

非法律系畢業也能考NY BAR?拿到LLM offer 就非常有機會可以考試!

時間進入四月中,許多同學都已經拿到了秋季 LLM 入學的 offer ,也在考慮是否要報考 BAR ,並且為相關的資格審查材料預做準備。然而, 許多「非法律系畢業」或是「雙主修、輔修法律系」的同學 ,雖然因為考上律師或是有相關法律服務經驗,而取得 LLM offer ,卻因為沒有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以及足夠的學分,可能無法報名 NY BAR ,只能考慮挑戰難如登天的 CA BAR 。別緊張!今天這篇文章,點編就要來告訴大家: 非法律系畢業或雙主修、輔修法律系的同學,只要 LLM 的學位和學分符合報考資格,仍然很有機會報考 NY BAR 的! 報考 NY BAR 的資格是什麼 ?  有 LLM 就可以考了嗎? 一般而言,只要有美國 JD ,就可以報名任何一個州的律師考試,至於 LLM 學位,只有少數州承認報考資格,其中 NY BAR 是大家最喜歡考的,也是資格最松的。根據 NY BOLE 的規定可知, LLM 能不能報考紐約州律師考試,取決於申請人的學經歷是否滿足 520.6 (b)(1) 的要求 。簡單來說,申請人必須要有: (1)  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 ( 這邊不限於是法律本科,法律碩士的小夥伴也可以符合這項要求 ) + (2)  美國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LLM ,同時並滿足 Durational Requirement 以及 Substantive (academic credit) requirement 。 詳細的報名資格說明可參考 NY BAR 官網: https://www.nybarexam.org/Foreign/ForeignLegalEducation.htm 換句話說,對於台灣/中國考生而言,只要你 具有「台灣/中國法學學位 + 美國 LLM 」,並且 LLM 修滿 NY BAR 規定的學分 ,多半就符合報考資格,所以想要出國念 LLM 來考 NY BAR 的同學們,要特別注意修課時的相關規定。詳細報考資格請參考下面文章~ 【美 國 律 考 報 考 資 格】 本科法學分不足甚至 0 學分的 同學 們 能有機會報考 NY BAR 嗎 ? 這是非法本的工作黨 / 本科學位法律學分不足的同學,會出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