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留學租屋不可不知的法律權益—輕鬆學會考bar 重要考點並且保護自己!

暑假接近尾声,各位即将开始LLM课程的小伙伴们是否对于新生活充满着好奇与期待呢?对于留学生来说,离乡背井到美国求学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个理想的居住环境。今天点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我们的租屋权益有哪些呢?







近日新闻报导指出,华人在美国租屋时常碰到房东因为想节省开支,禁止房客开空调、不能使用烘干机,甚至规定一星期只能洗一次衣服,其他还有被要求少用马桶冲水、白天不要开灯等等不合理的要求(房东大人我有付房租啊!),造成房客相当困扰,加上跨国租房常常因为时间与空间的拘束,无法到现场先看好房子就直接跨国签下租约,付了订金,事后才发现房东处处干扰我们对于租屋的使用权益,因此造成房客不小的损失,若是碰到此类情形应该如何主张自己的法律权益呢

让我们带大家来看看美国律师考试当中,Real Property的重要考点,也是各位同学的重要租屋权利内容吧!
1
租屋權益
了解自己的权利
2
就ㄐㄧ
如何改变现状
3
案例分析
熟悉真实案例


1
租屋权益
首先房東有義務保障房客有「安靜享受居住環境的權利」(Implied covenant of quiet enjoyment),這個權利讓房客可以免於受到房東的干擾。這項權益是房客承租房子就當然享有的權益,不需要特別在租約裡面寫出來,房客就受到這個保障,而且房東不可以要求房客自願放棄這項權益。


但是另一方面,房東不需要為其他第三人或其他房客的行為負責,例如:有好幾個人共同承租一間公寓,其中一個房客發出噪音干擾到其他房客,原則上房東是不需要為這個噪音造成的居住環境影響來負責的,除非租約中有另外約定房東必須要為這種現象負責。


此外,房東還需要提供房客「可居住性的保證」(Implied warranty of habitability),也就是要提供最低能夠生活的居住條件,而且這項責任是不能用契約來加以免除的!


房東所提供的居住條件是否符合這項可居住性的要求,則以當地住屋法令所規定的標準來加以判斷。例如:要確保房子內的熱水供應、在某些州要確保有暖氣供應(但是冷氣通常不在可居住性要求之內,所以屋子里沒冷氣是允許的)、確保管線暢通等等。

2
救濟方式
若各位小夥伴入住後發現房東所提供的居住條件並未達到最低能夠生活的居住條件,可以選擇以下方式:

  1. 搬走並且和房東終止租約
  2. 如果情形不太嚴重,也可以選擇自己修繕後將修繕所花費費用從房租中扣除
  3. 減少給付的租金數額,等待法院裁定合理的租金金額
  4. 可以選擇繼續付房租但向房東請求損害賠償




2
案例分析
Barkett v. Brucato
原告Walter和Barkett是房客,起訴控告被告Brucato(一建造商,將房屋租給原告)違反implied covenant of quiet enjoyment,主張被告惡意騷擾原告,並請求懲罰性損害賠償。地院判決被告須賠償5,000元損害賠償,但認為不須給付懲罰性賠償金。被告對此提出上訴。


本案原告主張他所承租的房屋的第三層建築構造超過第二層建築平面的範圍,以致於暴雨季節的時候造成淹水以致無法居住。被告雖然證稱他用了3大塊防水油布,且每天晚上都確實釘牢,但事實上這種方式並不能達到防水的效果,結果仍然造成原告房內積水的情形。


甚至在1950年3月23日的晚上,因為大雨伴隨著強風,防水油布還被大風吹走而不見蹤跡,造成原告家中的衣物和傢具等全都濕透。原告甚至需要去借住鄰居家,因為他家中的床和寢具也全都濕透無法使用。

此外在原告發現被告所收租金高於一般市場行情價格後,被告刻意騷擾原告,將停車場的出入口堵住、拒絕清潔堵住的排水管、拒絕提供房屋的修繕服務、電話騷擾原告,並且威脅原告若不搬走將對他施加人身傷害。


原告證稱在1950年2月期間,直到他們搬走之前,他的電話每周都會在早上的時候響4-5次,但一接起來卻都沒聲音,造成他異常的緊張和不安,原告相信這是被告刻意所為目的是要激怒他。原告後來因為居住環境太過惡劣,只好搬到他處,並支付比原本更高的租金。


原告因而主張被告乃是非法將他逐出房屋,違反the covenant of quiet enjoyment,並伴隨著許多騷擾行為

上訴法院認為被告應當知悉在雨季沒有妥善的遮雨措施會造成房內傢具等的損害,且本案有大量證據證明由於噪音、排水異味等不利因素,讓原告的太太變得緊張和情緒不安,加上暴風雨期間所造成屋內的潮濕,讓她因此感染重感冒長達3個月,需要藥物和醫療照護。


此處被告確實未提供符合可居住性的居住環境,且多次有騷擾原告居住安寧的行為上訴法院認為被告違反其身為出租人應盡之義務,而應該負損害賠償責任。另外,上訴法院認為被告不修繕行為造成了對原告的逐出,所以損害賠償金額並不僅止於精神賠償,還有被逐出所帶來的種種不方便,因此五千美金並非過高的價格,而維持原本地院的判決,認定被告必須賠償原告五千美金。
希望透过本篇文章的说明,能让各位小伙伴们更清楚了解在租屋时承租人所被赋予的法律权益,若真的碰到恶劣的房东,也能知道该如何为自己争取应有的权益喔!

接下来我们也会不定期撰写一些与新闻或大家自身权益相关的文章,也请大家继续关注我们公众号啦!



Point 美國律考顧問中心
WeChat : PointBarReview
E-Mail : Contact@PointBarReview.com


Point 小助手
要申請進入咨詢討論群,獲得最新消息
以及和專業的顧問團隊請教,戰友交流,
就趕快掃碼和小助手說吧!



Point 小助手 2 號
想要申請進入咨詢討論群,獲得最新消息
以及和專業的顧問團隊請教,戰友交流,
就趕快掃碼和小助手說吧!

   點小編
歡迎個人轉發。
未經授權,其他媒體,
微信公眾號和網站不得轉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資格報考美國律師嗎?讓Point 告訴你

隨著春假的結束,時間也到了四月,你知道這時候什麽事要發生了嗎 ?? 就是報名 美國律師考試 啊 !!!! 不管你是還沒出國的法律人,還是有志於往美國發展的已執業律師,究竟各位小夥伴們有沒有應考美國律師的資格呢 ? 讓點小編來為大家解惑吧 !! 大體上來說,目前最多人想參加的是紐約州與加州的律師考試,讓我們來看看這兩個考試所需要的資格: 紐約州與加州的律師考試資格 紐約律師考試 (NY BAR ) 想要考取紐約律師執照的考試資格分為四種 : 1 、 ABA Approved Law School Study (JD graduates) 2 、 Law Office Study/Clerkship 3 、 Unapproved Law School Study 4 、 Foreign Law School Study 以上四種資格,分別由 Rules of the Court of Appeals 來規範 (520.1–520.6) 來規範 其中,若是資格 1 , ABA-approved Law School JD 畢業生,基本上是具有資格報考美國任何一州的律師考試的。如果不是畢業於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JD ,則屬於資格 3 ,必須要在該州取得律師執業資格,並且在報考 NY BAR 考試前的七年內,有五年的律師執業經驗,才可以報考。基本上華人考生幾乎沒有人使用這個資格。 絕大部份到美國唸 LLM 的小夥伴,使用的都是資格 4 的 Foreign Law School Study 來報考: 具有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美國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LLM ,需要滿足 Durational Requirement 以及 Academic credit requirement 。     其中, Durational Requirement 要求 LLM 考生在美國境外取得的法律學位,必須要有等同於美國 ABA-approved legal study 長度的學習時間,也就是 JD 學位所需的三年時間。因此,只要曾經在其他國家取得法律學士學位,或是就學期間三年以上的法學碩士學位等等,都可以滿足 Durat

報名NY BAR需要哪些文件呢?最齊全的文件整理清單!

紐約州律師考試要求所有考生都要有 ABA 認證的 JD 或是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 ABA 認證的 LLM 的學位,除此之外,還需要些什麼文件才能報名呢? 有些文件甚至可以在出國前就在國內準備好,這樣到美國報名時就不會手忙腳亂了。 別擔心!老司機點編告訴你! 首先,大部分報名 NY BAR 的同學都具備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和一個正在念的 LLM 學位。而 NY BAR 要求 LLM 的考生,必須要經過 NY BAR Board 的 Advance Evaluation of Eligibility 才能報名紐約州律師考試, NY BAR Board 建議考生在考試前的一年到六個月之前,就可以上網做這個評估並且繳交所有需要的文件。 預計在明年七月參加考試的小夥伴,根據官方說明,今年 10/1 之前就必須要繳交這些文件,所以小夥伴可以趁現在就先把文件準備起來。 另外,點編建議所有要考 2021 年 7 月 NY BAR 考試的小夥伴,在 出國前就可以上 NY BAR 官網註冊 BOLE ID 。 註冊 BOLE ID NY BAR 官網: https://www.nybarevaluation.org 註冊並取得一個 BOLE ID 和一個 Evaluation ID 。還沒有註冊 NCBE ID 的小夥伴,要先記得取得 NCBE ID 喔! 填寫訊息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a) 系統會要求選擇是否為執業律師;選擇「是」或者「不是」會導致後續需要提交的材料有些許不同; b.) 地址的填寫可以填寫確定在美國居住的地址,或者選擇先寫國內的住址,等去了美國確定住處後可以再更改。其中,關於 Eligibility 項目的選擇,國內的法本 / 法碩一般選擇: Foreign Law Study (Rule 520.6) (LLM Degree) ; c) 選擇「 Request for Foreign Evaluation 」 , 填寫個人基本信息。其中注意填寫教育背景的時候,寫的是國內院校的相關信息;在「 US LAW SCHOOL STUDY 」欄目中填寫即將就讀 LLM 的美國學校的信息。 -------------------------

非法律系畢業也能考NY BAR?拿到LLM offer 就非常有機會可以考試!

時間進入四月中,許多同學都已經拿到了秋季 LLM 入學的 offer ,也在考慮是否要報考 BAR ,並且為相關的資格審查材料預做準備。然而, 許多「非法律系畢業」或是「雙主修、輔修法律系」的同學 ,雖然因為考上律師或是有相關法律服務經驗,而取得 LLM offer ,卻因為沒有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以及足夠的學分,可能無法報名 NY BAR ,只能考慮挑戰難如登天的 CA BAR 。別緊張!今天這篇文章,點編就要來告訴大家: 非法律系畢業或雙主修、輔修法律系的同學,只要 LLM 的學位和學分符合報考資格,仍然很有機會報考 NY BAR 的! 報考 NY BAR 的資格是什麼 ?  有 LLM 就可以考了嗎? 一般而言,只要有美國 JD ,就可以報名任何一個州的律師考試,至於 LLM 學位,只有少數州承認報考資格,其中 NY BAR 是大家最喜歡考的,也是資格最松的。根據 NY BOLE 的規定可知, LLM 能不能報考紐約州律師考試,取決於申請人的學經歷是否滿足 520.6 (b)(1) 的要求 。簡單來說,申請人必須要有: (1)  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 ( 這邊不限於是法律本科,法律碩士的小夥伴也可以符合這項要求 ) + (2)  美國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LLM ,同時並滿足 Durational Requirement 以及 Substantive (academic credit) requirement 。 詳細的報名資格說明可參考 NY BAR 官網: https://www.nybarexam.org/Foreign/ForeignLegalEducation.htm 換句話說,對於台灣/中國考生而言,只要你 具有「台灣/中國法學學位 + 美國 LLM 」,並且 LLM 修滿 NY BAR 規定的學分 ,多半就符合報考資格,所以想要出國念 LLM 來考 NY BAR 的同學們,要特別注意修課時的相關規定。詳細報考資格請參考下面文章~ 【美 國 律 考 報 考 資 格】 本科法學分不足甚至 0 學分的 同學 們 能有機會報考 NY BAR 嗎 ? 這是非法本的工作黨 / 本科學位法律學分不足的同學,會出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