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CA BAR報名開放啦,2月考試恢復現場考試!做完資格審查後必看的報名教學文

在加州以外的任何一個地方取得律師執照,都可以報名加州的律師考試。先前我們已經跟大家介紹過,申請報考資格審查、取得File Number 之後,就可以在報名通道開啟時報名考試,還沒做資格審查的小夥伴,請參考這篇文章。


(參考:CA BAR 註冊資格審查教學文)


CA BAR於2022年2月舉行的考試,已經在加州時間10月1日開放報名通道。2022年2月的CA BAR考試確定為現場考試,小夥伴們需要在報名的同時選擇考場。由於考場是採取先到先得的制度,建議大家趕緊報名選定考場!



Feb 2022 CA BAR Exam 報名期限

10月1日到11月1日是正常報名期間,只要依照身分別繳交一般報名費用。如果在2021年11月2日到2022年1月3日之間報名,會需要另外繳交逾期報名費。想要報名2022年2月考試的小夥伴們請務必注意報名時間,趕快做完資格審查才能報名考試。11月1日之後才報名可是要多交錢的,依照報名的時間,在11/2-11/30報名須繳50美金的late fee,在12/1-1/3報名則須繳250美金的late fee。


另外,CA BAR特別允許7月沒考過、想要2月份重考的考生,在考試成績出來之後報名,如果在12月1日前則不需要繳逾期費,12月2月至1月1日期間報名的話也會有逾期費哦。


要特別注意的是,加州時間10月1日零點考試報名通道剛開放時,除了有現場考試的考點之外,還出現過遠端考試的選項,這是由於CA BAR 官網未更新完全,並不代表這次有遠端考試的選擇!目前官網系統已經全部更新完畢,可以正常報名!如果有小夥伴較早報名,誤選了remote考試,要趕緊更改、選擇考點,否則將無法參加考試。



以下點小編帶大家來看一下報名的具體步驟:


  1. 當收到Registration Application approved的郵件過後,小夥伴可以用原本註冊的的帳號密碼,登入到CA BAR的帳戶中,到Applicant portal 點選 “View Forms”,然後點選“California Bar Examination Application” (下圖所示)



  1. 點進去後小夥伴們需要填妥左列的各項信息進行報名:包括Bar Examination Type, Personal Information, Former Names & Aliases, Legal Education, Attorneys' Examination Qualification, Jurisdictions of Admission, NCBE Account Number, First-Year Law Students' Examination, Multistate Professional Responsibility Examination, Moral Character Determination Application, Testing Accommodations, Examination Location & Test Method, Authorizations, Verification (呈現如下圖所示)。在Instruction中,CA BAR 再次強調了這次是現場考試。


Step 1:加州律師考試類型CALIFORNIA BAR EXAMINATION TYPE 

除非你是已經在美國其他州執業超過4年以上的外州律師,否則大部分的小夥伴都會是選General Bar Examination (為期2天的考試)。Attorney Exam 是只Essay 部分考,不考選擇題的考試,但因為華人可以在選擇題部分拉分數,以外國律師身分報考者,仍然建議選擇General Bar Examination。 


Step 2:個人信息填寫(PERSONAL & CONTACT INFORMATION) 

這個步驟中,小夥伴需要提供: (1) email; (2) 電話/手機號碼; (3) 郵寄地址。在打開頁面後會發現網頁上已經默認填寫好,小夥伴要再次核對確認。


Step 3:先前姓名或別名(FORMER NAMES & ALIASES) 

若小夥伴們有改過或使用過別的姓名,特別是在各種政府證件中出現過的姓名,需要在這欄填寫,否則就選No。


Step 4:法學教育(LEGAL EDUCATION) 

在這個步驟中,不管是以LLM 身分報名,或是以律師身分報名,都要列出曾經就讀的法學院。即便小夥伴們以律師身分報名,沒有要主張你在該法學院的學分 (claim credit),CA BAR仍會要求考生把所有就讀過的法學院都列出來,若是美國以外的法學院,請輸入Foreign Law School。 如果是以非法律本科的他國律師身分報名的小夥伴,可以直接跳過這一欄或是填寫N/A 即可。


Step 5:外州律師考試資格(ATTORNEYS' EXAMINATION QUALIFICATION) 

除非小夥伴是已經在美國其他州執業超過4年以上的外州律師,需要參加一天考試的Attorney Exam,否則這個步驟選擇No就好。如前所述,我們不建議母語非英文的律師直接參加Attorney Exam。


Step 6:執業地區 ( JURISDICTIONS OF ADMISSION) 

在這個步驟中,小夥伴需要將自己所有現在或曾經取得的律師執照,(不論是美國的其他州或國外律師執照)都全部列出來。 


Step 7:NCBE的帳號 (NCBE ACCOUNT NUMBER) 

在註冊加州律師考試前,考生都會需要擁有NCBE號碼 (這個號碼一個人一生只會有一個),如果忘記或尚未註冊的小夥伴可以到以下網址查詢:http://www.ncbex.org/ncbe-number。不會註冊NCBE ID 的小夥伴,可以參考下面的教學文,裡面有詳細介紹。 

(可參考:NCBE註冊教學文


Step 8:一年級法學考試 (FIRST-YEAR LAW STUDENTS' EXAMINATION) 

此步驟是針對Non ABA or California accredited JD學生或是其他報考資格的學生,在一年級時所參加的法學考試,需要通過才能參加CA BAR。小夥伴們如果是以ABA-approved JD, LLM身分報名,或是以律師身分報名考試,都不需要參加這個考試,在這步驟填No即可。 


Step 9:MPRE 考試 (MULTISTATE PROFESSIONAL RESPONSIBILITY EXAMINATION) 

要成為加州律師,小夥伴另外需通過MPRE考試,已經通過MPRE考試的小夥伴在這個步驟要填寫已考過,注明考試的年和月份,如果報名MPRE時,並沒有將成績送到加州,記得考完MPRE出成績後,要上NCBE的官網,要求加發成績單,透過Score service 系統將MPRE分數也發到加州


Step 10:職業道德審察申請(MORAL CHARACTER DETERMINATION APPLICATION) 

這個步驟中,小夥伴需要說明是否已經遞交職業道德審察申請表給CA BAR。尚未繳小夥伴也不用擔心,還沒繳交職業道德考察申請表,也不會影響加州律師考試的報名資格。但因為道德審查通常需要4-6個月期間,建議各位小夥伴有時間的時候也可以先申請,不需要等到考完試出成績才申請喔。特別是其中有要錄指紋的部分,建議來加州考試的時候一併在加州境內完成。

(可參考:CA BAR 道德審查教學文)


Step 11:TESTING ACCOMMODATIONS 

除非身有殘疾或障礙,另外需要申請testing accommodation,否則這欄選No即可。 


Step 12:考場地點和考試方式(EXAMINATION LOCATION & TEST METHOD) 

這次是現場考試,所以須要選擇考點,以及是電腦還是手寫。從頁面可以看到每個考點剩餘的考位,小夥伴們要儘快選定哦。



Step 13: 授權 (AUTHORIZATIONS) 

在這個步驟,小夥伴可以決定是否要授權CA BAR將你考試的答案公佈,以及將你考試的分數提供給法學院,若同意,選YES即可。


Step 15:確認 (VERIFICATION) 

這個步驟中,系統會顯示前面填寫的信息是否有遺漏或錯誤,若全部都填寫完畢,通過系統的驗證,小夥伴們就會看到以下的通過檢測的截圖,這時候就可以提交考試的申請表格啦!如果是今年七月份曾經參加過考試的小夥伴,因為目前還沒出分,所以在系統裡面有 “previous enrollment” 存在,是沒有辦法報名的喔!需要等到出分之後沒有通過考試才能報名,並且到12/1之前都可以正常報名,不需要另外交逾期費用。 


  1. 點擊“Submit”之後,會出現Declaration。小夥伴們需要認真閱讀,並且點擊“Accept”,並且完成簽字。


  1. 付費:之後就會進入付費流程,除了向CA BAR Board的註冊費用之外,考試報名還要再繳一筆考試費用: 

  • 一般考生(General Applicant)的報名費用為$677。 

  • 有律師資格的考生(Attorney Applicant)報名費用為$983。 

  • 要用電腦考試的小夥伴記得在報名考試時同時申請,申請費用為$153;如果在報名考試之後才決定要選擇機考的話,要多繳交$15的Late Fee。 

  • 如果使用信用卡支付,會有2.5%的手續費。



  1. 支付完畢後,選擇“Submit Application”。


  1. 報名成功!


報名成功之後,考生會收到CA BAR發來的郵件,確認收到報名申請。當申請通過後,在考試前大約8周時將可以下載准考證。



以上就是針對Feb 2022 CA BAR考試的手把手教學文,還沒報名的小夥伴趕快注意先做好報名資格審,並且在11/1之前上網報名,才不會被多收late fee 喔! 


歡迎關注我們,瞭解更多考Bar資訊。Point與大家一路同在!報了名想跟我們一起準備考試的小夥伴,歡迎參考我們的全套課程,即將開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資格報考美國律師嗎?讓Point 告訴你

隨著春假的結束,時間也到了四月,你知道這時候什麽事要發生了嗎 ?? 就是報名 美國律師考試 啊 !!!! 不管你是還沒出國的法律人,還是有志於往美國發展的已執業律師,究竟各位小夥伴們有沒有應考美國律師的資格呢 ? 讓點小編來為大家解惑吧 !! 大體上來說,目前最多人想參加的是紐約州與加州的律師考試,讓我們來看看這兩個考試所需要的資格: 紐約州與加州的律師考試資格 紐約律師考試 (NY BAR ) 想要考取紐約律師執照的考試資格分為四種 : 1 、 ABA Approved Law School Study (JD graduates) 2 、 Law Office Study/Clerkship 3 、 Unapproved Law School Study 4 、 Foreign Law School Study 以上四種資格,分別由 Rules of the Court of Appeals 來規範 (520.1–520.6) 來規範 其中,若是資格 1 , ABA-approved Law School JD 畢業生,基本上是具有資格報考美國任何一州的律師考試的。如果不是畢業於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JD ,則屬於資格 3 ,必須要在該州取得律師執業資格,並且在報考 NY BAR 考試前的七年內,有五年的律師執業經驗,才可以報考。基本上華人考生幾乎沒有人使用這個資格。 絕大部份到美國唸 LLM 的小夥伴,使用的都是資格 4 的 Foreign Law School Study 來報考: 具有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美國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LLM ,需要滿足 Durational Requirement 以及 Academic credit requirement 。     其中, Durational Requirement 要求 LLM 考生在美國境外取得的法律學位,必須要有等同於美國 ABA-approved legal study 長度的學習時間,也就是 JD 學位所需的三年時間。因此,只要曾經在其他國家取得法律學士學位,或是就學期間三年以上的法學碩士學位等等,都可以滿足 Durat

報名NY BAR需要哪些文件呢?最齊全的文件整理清單!

紐約州律師考試要求所有考生都要有 ABA 認證的 JD 或是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 ABA 認證的 LLM 的學位,除此之外,還需要些什麼文件才能報名呢? 有些文件甚至可以在出國前就在國內準備好,這樣到美國報名時就不會手忙腳亂了。 別擔心!老司機點編告訴你! 首先,大部分報名 NY BAR 的同學都具備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和一個正在念的 LLM 學位。而 NY BAR 要求 LLM 的考生,必須要經過 NY BAR Board 的 Advance Evaluation of Eligibility 才能報名紐約州律師考試, NY BAR Board 建議考生在考試前的一年到六個月之前,就可以上網做這個評估並且繳交所有需要的文件。 預計在明年七月參加考試的小夥伴,根據官方說明,今年 10/1 之前就必須要繳交這些文件,所以小夥伴可以趁現在就先把文件準備起來。 另外,點編建議所有要考 2021 年 7 月 NY BAR 考試的小夥伴,在 出國前就可以上 NY BAR 官網註冊 BOLE ID 。 註冊 BOLE ID NY BAR 官網: https://www.nybarevaluation.org 註冊並取得一個 BOLE ID 和一個 Evaluation ID 。還沒有註冊 NCBE ID 的小夥伴,要先記得取得 NCBE ID 喔! 填寫訊息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a) 系統會要求選擇是否為執業律師;選擇「是」或者「不是」會導致後續需要提交的材料有些許不同; b.) 地址的填寫可以填寫確定在美國居住的地址,或者選擇先寫國內的住址,等去了美國確定住處後可以再更改。其中,關於 Eligibility 項目的選擇,國內的法本 / 法碩一般選擇: Foreign Law Study (Rule 520.6) (LLM Degree) ; c) 選擇「 Request for Foreign Evaluation 」 , 填寫個人基本信息。其中注意填寫教育背景的時候,寫的是國內院校的相關信息;在「 US LAW SCHOOL STUDY 」欄目中填寫即將就讀 LLM 的美國學校的信息。 -------------------------

非法律系畢業也能考NY BAR?拿到LLM offer 就非常有機會可以考試!

時間進入四月中,許多同學都已經拿到了秋季 LLM 入學的 offer ,也在考慮是否要報考 BAR ,並且為相關的資格審查材料預做準備。然而, 許多「非法律系畢業」或是「雙主修、輔修法律系」的同學 ,雖然因為考上律師或是有相關法律服務經驗,而取得 LLM offer ,卻因為沒有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以及足夠的學分,可能無法報名 NY BAR ,只能考慮挑戰難如登天的 CA BAR 。別緊張!今天這篇文章,點編就要來告訴大家: 非法律系畢業或雙主修、輔修法律系的同學,只要 LLM 的學位和學分符合報考資格,仍然很有機會報考 NY BAR 的! 報考 NY BAR 的資格是什麼 ?  有 LLM 就可以考了嗎? 一般而言,只要有美國 JD ,就可以報名任何一個州的律師考試,至於 LLM 學位,只有少數州承認報考資格,其中 NY BAR 是大家最喜歡考的,也是資格最松的。根據 NY BOLE 的規定可知, LLM 能不能報考紐約州律師考試,取決於申請人的學經歷是否滿足 520.6 (b)(1) 的要求 。簡單來說,申請人必須要有: (1)  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 ( 這邊不限於是法律本科,法律碩士的小夥伴也可以符合這項要求 ) + (2)  美國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LLM ,同時並滿足 Durational Requirement 以及 Substantive (academic credit) requirement 。 詳細的報名資格說明可參考 NY BAR 官網: https://www.nybarexam.org/Foreign/ForeignLegalEducation.htm 換句話說,對於台灣/中國考生而言,只要你 具有「台灣/中國法學學位 + 美國 LLM 」,並且 LLM 修滿 NY BAR 規定的學分 ,多半就符合報考資格,所以想要出國念 LLM 來考 NY BAR 的同學們,要特別注意修課時的相關規定。詳細報考資格請參考下面文章~ 【美 國 律 考 報 考 資 格】 本科法學分不足甚至 0 學分的 同學 們 能有機會報考 NY BAR 嗎 ? 這是非法本的工作黨 / 本科學位法律學分不足的同學,會出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