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6/20 才全力備考:LLM 一個半月一戰通過 NY BAR 的備考技巧全攻略,現在堅持到底還來得及!

 

時間已經到考前約一個半月,小夥伴們都如火如荼地進入積極學習、做題的階段,Point 學員專屬答疑備考群也已開立,提供學員任何聽課、做題的24/7每日全天候答疑服務,幫助同學迅速排除各項學習上的疑難雜癥。不知道您準備的怎麽樣呢?

如果您還沒開始,也不要放棄,只要接下來能下定決心全心沖刺備考,現在開始還來得及!

今天點小編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只用短短一個半月備考就一戰成功,並且以 294 的高分通過NY BAR 的 L 同學的考試經驗。就在現在這個時間點,L 同學從 6 月 20 日才開始全力覆習,希望幫助大家更有效地利用接下來的考前時間好好準備,現在就一起來看看 L 同學的備考策略分享吧!

最近翻出來自己去年的日程本,看到上面自己去年為考 BAR 簡單寫的一個每日安排,突然發現又到了 Point Bar Review 課程大概要開始的時間了,就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去年是怎麽樣用差不多一個半月到兩個月的時間以294分一次考過 NY BAR Exam 的。

294分雖然超過266分線蠻多,但也不算一個非常高的成績,不過作為一個過了就行的考試,我相信我的備考經歷還是有一些借鑒意義的。

我是6.20號才開始真正脫產複習的,之前零零散散一邊覆習一邊找工作,每天都要抽出精力去面很多試,導致兩邊都沒有什麽成效,而且之前看的知識基本上都沒有進腦子後期都重新學的。

  背景  

Georgetown LLM,LLM 期間上過的 BAR Course 有Con Law, Tort (Negligence),US Legal System (有講Jurisdiction 的一些 rule) 以及 Corporation (主要講 Delaware 的 JD 課) ,所以說其實我所上的 BAR 課程不是很多。實際感受是,因為我學了 Con Law,所以在後期上 Point Bar 的相關科目的時候,我對幾個 Amendment 還有 Test 背後所涉及到的 case 以及時代背景很熟悉,所以這門課沒有花多大功夫(當時讀 case快讀吐了),但是實際在備考階段,我覺得只要你肯刷題肯整理錯題,其實 LLM 期間有沒有讀過相關課程不是非常重要。



我也知道有同學讀了 Civil Pro,但是 professor 很側重於講 Jurisdiction 部分的理論和判例,但是 UBE 的考試更偏向,會有很多 discovery 以及 judgment 方面的題目,所以這個需要自己衡量。


  課程機構  

這篇是在報班的基礎上寫的,因為報班的最大價值就是可以根據機構的經驗安排複習進度和內容。

在複習 MPRE 階段嘗試過 Barbri 和 Point,第一次用 Barbri 沒有考過,後來用 Point 的 MPRE 教材的時候感覺很多知識經過中文的講解自己能夠理解得更清楚,更好記憶。這也是我選擇 Point Bar Review 決定性的一點。


我記得在剛開始看 Contract 的課程時我深有體會,當講到一個知識點的時候 Nancy 提到這就是不當得利的返還,我就瞬間覺得如果是我看全英文版本的教材,我可能也能看懂,但是用到“不當得利”這個詞就讓我有一種一下子被點透的感覺。作為在大陸法和中文環境下訓練過的法學生,即使英文再好,很多腦內的體系還是遵循之前的系統,Point 的課在這個時候就能很快讓我們把考試知識點和之前學過的東西有個連接和類比,增加理解和吸收知識的效率。


  時間安排  

在我完全脫產準備考試(大概6.20)後,我就按照考試時間嚴格規定每天的學習時間。簡而言之,UBE 的考試時間是兩天,每天上午9-12,下午2-5,所以這6個小時我會非常嚴格的專注在學習上,無論是聽課還是刷題,這些時間我都會讓自己坐下來學習以保證考試時候的狀態。

同時,我也會每天晚上7-9多安排兩個小時的學習,所以綜合下來我每天至少會保證8個小時的高效率全心學習,其余時間也會見縫插針學一些但是不會勉強自己的效率。尤其是 Point 開始 7-day final review 之後發現我的 MEE 小法看不完了,所以見縫插針想要多聽一些(但是最後都是一邊聽課一邊睡著中度過)。

  進度安排  


去年 Point 是在7月4號開始 final review 的,所以我在這個時間之前強迫自己把大法的課程看完了。按照正常進度來說,大家在每看完一課最好要把附帶的兩本 Enamuel 裡面的題刷完。根據我自己的經驗,紅本的 E 更接近考試,藍本的 E 更適合前期鞏固知識點,但是這兩本E最好的部分是他後面對每道題的講解(後面細講)。

雖然我跟著 Point 的課程順序看完的視頻填完了講義,但是因為我的進度真的很趕,所以藍色的那本 E 我好幾科都只刷了一半題或者一個開頭。建議大家在7day final review 之前最好能按照 Point 給的進度刷盡可能多的題,這樣在最後 Final Review 的時候你不會覺得很多知識還是雲里霧里的,同時題刷越多自己心態越好,保持自己的心態才是最後考場上的關鍵。


  觀看課程  

我大部分大法都是1.5倍速或者1.25倍速看完的,實話說很多知識是不進腦子的,但是如果大家時間來不及也就倍速先過一遍吧,因為下面兩步是絕對不能省時間的。


  刷題  


根據 Point 的安排,大家在覆習 BAR 的最開始每聽完一門課就要開始刷題,但是實際上很多時候你倍速聽完一門沒有上過的課是根本不知道怎麽下手做題的。我給出的建議是 — 硬著頭皮也要刷,一定要跟著 Point 的進度把題目都刷完!根據前文,其實我前期並沒有很好的完成刷題這項任務,導致我臨近考試那段時間精神幾近崩潰正確率完全上不去非常絕望,但是覆盤我整個的復習過程,其實我是完全可以把 Point 布置的題目刷完的。

MBE 的題目非常套路化,只要你刷了很多題就會發現其實題目不讀完你都知道這道題考什麽知識點了,只要你知道rule是什麽去選項裡找點和關鍵詞就行。MBE 是一個考察知識廣度的考試,刷題並沒有很多技巧,刷題越多能覆蓋到的知識點就越多。


  整理錯題  

這一步和刷題一樣重要,甚至需要你花更多時間和心思。我的方法很簡單,根據法學院 outline 的方法先列出大的知識點和小的知識點(按照 E2的框架就可以),然後把錯題往里面填。至於具體填什麽,我有一個省腦子的建議就是抄 E 後面的題目解析。對,這本書的作者自己也在前沿里面說很多同學反饋他的題目解析也間接幫助了同學準備 MEE,因為他的解析遵循 IRAC,把 rule 和 analyze 的邏輯講得非常清楚。我當時就天天晚上抽出時間在自己的錯題本裡打他的題目解析,既可以練打字,也可以讓你的大腦自動有寫 essay的感覺,最後可以帶動你已經疲憊的大腦去記那些 rule。當然錯題本還是要以自己理解這道題為主,所以我自己有時候遇到想不通的地方也會用中文寫一遍,把它變成更符合自己思維邏輯的語句(這時候就會發現成語的強大,英語打了三四行的東西我用四個字就能總結了)


  模擬考  


用 Point 的同學建議大家完成 7 day final review 的所有內容之後就可以開始試幾次模擬考了,尤其是 MPT 和 MBE,找準考場的感覺和時間把控是很重要的(MEE我基本上放棄了)Nancy 的 MPT 方法論真的非常有用,以至於我在考場上比身邊的 JD 同學回答得都快。

對於 MPT 來說,寫得多找得準就是成功的關鍵了,不用特別完美,但是一定要把握住時間把該寫的都寫進去,不要糾結寫作水平和質量(短期也無法提升)。

MBE 主要是通過模擬考完全熟悉對於考試時間的把控,我在最後這個階段正確率其實也沒有達到 Point 說的65%-70%,只能安慰自己說接近了考試應該就可以了,但是這個時候還是要穩住堅持刷題和整理錯題,不到最後不能放棄。


  心態  

我備考前期一直很自信的原因,就是當年2月份考過的同學和我說他準備了40天,另一個同學只準備了28天都過了。但是實際備考的中後期我一度覺得自己完了,正確率很低還有很多題沒刷完,答疑群里同學都在問問題但是我很多問題都沒概念,好幾次沖到學校廁所里大哭,哭完覺得不行還是回來繼續學習。當然我相信比我會學習、會安排進度、會管理自己心態的同學肯定又很多,我只是想說壓力一定是會有的,我所看到的那些悠閒覆習的考過的很少。這個考試其實很直接,多花一分精力多刷一道題就能多提高一點正確率,最後沒有放棄的同學都過了(很多雖然看上去在學習其實心里已經放棄了)當然最後還是希望能盡早開始最好,因為我的高度集中學習犧牲了很多運動和睡覺時間,希望大家不要問了這個考試犧牲掉健康,這樣才能讓你更好堅持到最後。

原文刊載於小紅書:http://xhslink.com/xuwPSq
授權我們轉載


看完了 L 同學的備考心得,是否有給各位小夥伴更多信心了呢!總結 L 同學可以在這麽短時間通過考試,在學習方面有幾個重點:首先,Point Bar Review 的老師們都具有大陸法系背景,以中文授課、雙語教材的教學模式,很好地連結了考試知識點和對應的大陸法系知識點,增加L同學理解和吸收知識的效率;同時因為中文授課易懂,得以倍速聽課節省大量學習時間。

再者,刷題很重要,題目做多了自然能輕松判別題目的套路和考察的知識點,此時只要知道 rule 是什麽就可以去選項里找點和關鍵詞來答題。做完題後,也一定要制作自己的錯題集,整理自己易混淆的考點避免之後再錯。在 essay 和 PT 部分,要學會 Nancy 老師教授的寫作技巧和架構,至少搶下基本分,保障 MBE 成績有多些容許失誤的空間。最後,要讓自己習慣實際考試的作息,確保在考試時段自己能夠專心、有效地發揮實力

L 同學可以,你也一定可以!想要跟 L 同學一樣短時間內一戰通過考試,歡迎參考 L 同學使用的 Point  NY BAR 全套課程,加入 Point 一起學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資格報考美國律師嗎?讓Point 告訴你

隨著春假的結束,時間也到了四月,你知道這時候什麽事要發生了嗎 ?? 就是報名 美國律師考試 啊 !!!! 不管你是還沒出國的法律人,還是有志於往美國發展的已執業律師,究竟各位小夥伴們有沒有應考美國律師的資格呢 ? 讓點小編來為大家解惑吧 !! 大體上來說,目前最多人想參加的是紐約州與加州的律師考試,讓我們來看看這兩個考試所需要的資格: 紐約州與加州的律師考試資格 紐約律師考試 (NY BAR ) 想要考取紐約律師執照的考試資格分為四種 : 1 、 ABA Approved Law School Study (JD graduates) 2 、 Law Office Study/Clerkship 3 、 Unapproved Law School Study 4 、 Foreign Law School Study 以上四種資格,分別由 Rules of the Court of Appeals 來規範 (520.1–520.6) 來規範 其中,若是資格 1 , ABA-approved Law School JD 畢業生,基本上是具有資格報考美國任何一州的律師考試的。如果不是畢業於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JD ,則屬於資格 3 ,必須要在該州取得律師執業資格,並且在報考 NY BAR 考試前的七年內,有五年的律師執業經驗,才可以報考。基本上華人考生幾乎沒有人使用這個資格。 絕大部份到美國唸 LLM 的小夥伴,使用的都是資格 4 的 Foreign Law School Study 來報考: 具有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美國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LLM ,需要滿足 Durational Requirement 以及 Academic credit requirement 。     其中, Durational Requirement 要求 LLM 考生在美國境外取得的法律學位,必須要有等同於美國 ABA-approved legal study 長度的學習時間,也就是 JD 學位所需的三年時間。因此,只要曾經在其他國家取得法律學士學位,或是就學期間三年以上的法學碩士學位等等,都可以滿足 Durat

報名NY BAR需要哪些文件呢?最齊全的文件整理清單!

紐約州律師考試要求所有考生都要有 ABA 認證的 JD 或是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 ABA 認證的 LLM 的學位,除此之外,還需要些什麼文件才能報名呢? 有些文件甚至可以在出國前就在國內準備好,這樣到美國報名時就不會手忙腳亂了。 別擔心!老司機點編告訴你! 首先,大部分報名 NY BAR 的同學都具備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和一個正在念的 LLM 學位。而 NY BAR 要求 LLM 的考生,必須要經過 NY BAR Board 的 Advance Evaluation of Eligibility 才能報名紐約州律師考試, NY BAR Board 建議考生在考試前的一年到六個月之前,就可以上網做這個評估並且繳交所有需要的文件。 預計在明年七月參加考試的小夥伴,根據官方說明,今年 10/1 之前就必須要繳交這些文件,所以小夥伴可以趁現在就先把文件準備起來。 另外,點編建議所有要考 2021 年 7 月 NY BAR 考試的小夥伴,在 出國前就可以上 NY BAR 官網註冊 BOLE ID 。 註冊 BOLE ID NY BAR 官網: https://www.nybarevaluation.org 註冊並取得一個 BOLE ID 和一個 Evaluation ID 。還沒有註冊 NCBE ID 的小夥伴,要先記得取得 NCBE ID 喔! 填寫訊息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a) 系統會要求選擇是否為執業律師;選擇「是」或者「不是」會導致後續需要提交的材料有些許不同; b.) 地址的填寫可以填寫確定在美國居住的地址,或者選擇先寫國內的住址,等去了美國確定住處後可以再更改。其中,關於 Eligibility 項目的選擇,國內的法本 / 法碩一般選擇: Foreign Law Study (Rule 520.6) (LLM Degree) ; c) 選擇「 Request for Foreign Evaluation 」 , 填寫個人基本信息。其中注意填寫教育背景的時候,寫的是國內院校的相關信息;在「 US LAW SCHOOL STUDY 」欄目中填寫即將就讀 LLM 的美國學校的信息。 -------------------------

非法律系畢業也能考NY BAR?拿到LLM offer 就非常有機會可以考試!

時間進入四月中,許多同學都已經拿到了秋季 LLM 入學的 offer ,也在考慮是否要報考 BAR ,並且為相關的資格審查材料預做準備。然而, 許多「非法律系畢業」或是「雙主修、輔修法律系」的同學 ,雖然因為考上律師或是有相關法律服務經驗,而取得 LLM offer ,卻因為沒有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以及足夠的學分,可能無法報名 NY BAR ,只能考慮挑戰難如登天的 CA BAR 。別緊張!今天這篇文章,點編就要來告訴大家: 非法律系畢業或雙主修、輔修法律系的同學,只要 LLM 的學位和學分符合報考資格,仍然很有機會報考 NY BAR 的! 報考 NY BAR 的資格是什麼 ?  有 LLM 就可以考了嗎? 一般而言,只要有美國 JD ,就可以報名任何一個州的律師考試,至於 LLM 學位,只有少數州承認報考資格,其中 NY BAR 是大家最喜歡考的,也是資格最松的。根據 NY BOLE 的規定可知, LLM 能不能報考紐約州律師考試,取決於申請人的學經歷是否滿足 520.6 (b)(1) 的要求 。簡單來說,申請人必須要有: (1)  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 ( 這邊不限於是法律本科,法律碩士的小夥伴也可以符合這項要求 ) + (2)  美國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LLM ,同時並滿足 Durational Requirement 以及 Substantive (academic credit) requirement 。 詳細的報名資格說明可參考 NY BAR 官網: https://www.nybarexam.org/Foreign/ForeignLegalEducation.htm 換句話說,對於台灣/中國考生而言,只要你 具有「台灣/中國法學學位 + 美國 LLM 」,並且 LLM 修滿 NY BAR 規定的學分 ,多半就符合報考資格,所以想要出國念 LLM 來考 NY BAR 的同學們,要特別注意修課時的相關規定。詳細報考資格請參考下面文章~ 【美 國 律 考 報 考 資 格】 本科法學分不足甚至 0 學分的 同學 們 能有機會報考 NY BAR 嗎 ? 這是非法本的工作黨 / 本科學位法律學分不足的同學,會出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