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NY BAR 失敗後轉戰 IL BAR :JD 畢業的學姐告訴你時間不夠用時如何調整心態和策略,一次通過考試!

 

最近除了 NY BAR 放榜,紛紛收到小夥伴們通過考試的報喜信息外,還有另一位 C 同學,同樣使用 NY BAR (UBE) 課程,通過 IL BAR ,Point 顧問團隊很為大家開心、我們盡最大努力,就是希望陪伴學員到通過考試的這一刻!

今天來跟各位同學分享 C 同學的備考經驗,C 同學雅思 6.5 分,為 JD 畢業,大部分考 BAR 的科目在學校都上過,但因為科目眾多無法全部記憶,加上備考時間有限,一戰使用英文授課的課仍然沒有通過考試,二戰加入了 Point 的學習行列,順利通過考試。現在就來看看 C 同學的考試心得吧!


   心得分享   


順利通過 2023 年 2 月 IL 的 UBE 考試, 興奮之余,我打算記錄下自己的備考心得,希望能為需要的朋友提供一些幫助。

一、本人情況

我是 2022 年 5 月 JD 畢業,同年 7 月曾參加過一次 NY 的 UBE 考試,未通過,後因工作原因,轉而參加了 IL 2月的 UBE 考試,順利通過。(註:因為 NY 和 IL 都是採用 UBE 系統,考試內容是相同的。

二、備考資料和機構選擇

第一次備考的時候,我並沒有特別重視備考資料和機構的選擇,我當時使用的是上一屆師姐用過的 Barbri 的二手資料。

一開始我是覺得,用什麽資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能夠花足夠的時間和精力。但考試結果讓我不得不重新考慮備考資料的問題。這里並不是要針對不同的考 BAR 機構進行捧高踩低,因為我的師姐就是使用 Barbri 的資料通過 NY BAR 的。市面上也有很多家機構,每個機構都有很多人能夠通過。我只是想強調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備考機構

我是在仔細研究了市面上主要的考 BAR 機構之後選擇了 Point Bar Review,理由有以下幾點:

1 講課風格

我很喜歡 Nancy 的講課風格。Nancy 對考 BAR 知識點的講解聽著很舒服,而且內容很細緻。她還會對規則制定背後的法理進行補充講解,我覺得這一點對很多 LLM 的同學很有幫助,對 JD 同學來說也很有幫助。雖然大部分考 BAR 課程我在讀 JD 的時候都有上過,但是,比如 MBE 的幾門大科目,我在 JD 一年級的時候就上完了,時隔兩年,記憶難免有些偏差,Nancy 的講解很好地喚醒了我的記憶。


相比較而言,Barbri 的有些老師會假設大家都知道規則背後的法理了,一個知識點幾句話就帶過了,對於之前沒有學過的同學,理解上可能會有些困難。

2 考試技巧

Point 主要是為華人服務的機構,所以老師講解的考試技巧也是主要針對華人的。這一點我覺得很有幫助。比如對於 MPT,我以前跟著美國老師的方法去寫,只能勉勉強強寫完,但是 Point 的方法卻大大提高了我的寫作速度和精準度,真的很感恩。

2 複習時間

考慮到工作原因,我每天能抽出來的複習時間並不多。這個時候,以中文講解的 Point 課程就起到了非常大的幫助。由於是母語講解,我甚至可以做到一邊做家務,一邊兩倍速聽課複習, 大大提高了我的複習效率。有些同學可能會擔心中文講解會影響英文答題,畢竟最後的考試使用的是英文。對此,我的感覺是這種影響幾乎可以忽略不計,因為我們只是在知識點的理解上使用母語,平時練題都還是使用英文的。


三、複習方法和時間分配


我覺得 Point 的課程設計和時間分配很合理,前後差不多有 4 個月時間,覆習節奏非常適合 LLM 同學。說來很慚愧,由於時間不足,我並沒有完全跟著 Point 的進度來覆習,但 Point 的複習計劃給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參考,加上備考群,至少能讓我知道我目前的進度和其他同學的進度的差別,逐步調整複習計劃。如果沒有特殊原因,建議大家還是盡量跟著 Point 的進度走下來,只要堅持到最後一刻,一定會順利通過的。如果實在時間不夠用,可以參考以下我的一些個人經驗。


1. MPT

MPT 我只用了半天的時間,如果同學在讀 LLM 期間有讀 Legal writing 的課程,完全不用太擔心。我主要用到的材料有 Point 提供的 MPT 答題技巧課程;  Point 提供的 MPT 真題本;以及 JD advising 最後提供的 MPT – one sheet。

我利用臨近考試前一天下午時間聽完了 Point 提供的 MPT 答題技巧課程,這個課程並不長,兩倍速很快就能聽完,接著快速過了一下 Point 提供的 MPT 真題本的答案部分,我記得一共沒有幾套題,我全部題目都簡略過了一遍。這個步驟主要是為了掌握考試的題型,並稍微對照 JD advising 最後提供的 MPT – one sheet 整理一下各種題型的格式以及固定句式。如果還有額外時間的話,可以再花 1.5 小時模擬練一套題。我因為時間關系並沒來得及練題,我把剩下的時間用來又過了一遍 MEE 的知識點。


2. MEE

MEE 和 MBE 有部分科目是重合的,所以我開始的時間比較早,大概是考前一個月就開始了。這部分我主要用到的材料是 Point 提供的 MEE 答題技巧課程以及真題本;Point 提供的 MEE 知識點講解課程;以及 Point 提供的 SmartSheets。


注意我這裡並沒有使用 SmartBarPrep 的 Essay Priority Outline(Point 也有提供), 就是最完整的 Rule 整理版,當然很多人首推是使用這一版,時間充裕的話也可以使用這一版。我沒有選擇使用這一版是因為它有三百多頁,我時間有點來不及,SmartSheets 是 Essay Priority Outline 的精煉版,所有 MEE 的知識點加起來還不到100頁,看著更有希望一點。我先非常快速地過了 Point 提供的 MEE 的所有課程(包括 MBE幾門大科目),聽課的同時也對照理解 SmartSheets 上的 Rules, 並進行 rule 的補充和記憶。
與此同時,每周末我會根據 Nancy 老師講解的 MEE 答題技巧,練習真題本上的真題,每門我都有按照考試時間練過一題,剩下題目雖然沒有動筆寫,但也快速過了一遍題目和答案。

3. MBE

對於最重要的 MBE 我放在了最後講。這部分我主要用到的材料是 UWorld app 和 Point 提供的 7-Day Final Review 課程。在這我必須重點推薦一下 Point 提供的 7-Day Final Review 課程,真的是yyds!!! 

同學其他題目沒寫完千萬不要擔心,最最最重要的就是寫完 7-Day Final Review 的 410 道題並聽完 7-Day Final Review 的課程,真的非常非常重要。重要到我感覺這個課程幾乎涵蓋了最後 MBE 考試的全部考點。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這里雖然名字說是 “7 Day”,其實內容還是挺豐富的,我感覺 7 天並不夠用,建議同學還是要早點開始,多留一些時間多過幾遍。

另外就是 UWorld app,這是一個 MBE 的寫題軟件,市面上還有一些其他的軟件,因為 UWorld 和我們法學院有合作,提供了很大的折扣,所以我就直接用它了,同學如果想用其他的也都可以。


總得說來,我覺得 UWorld 對我來說還是挺有幫助的,因為我前期準備階段還在工作,UWorld 能夠幫助我利用好很多碎片化時間,比如通勤時間,我可以直接在車上打開手機進行寫題。當然這部分是可以和 point 提供的 Emanuel 真題本進行替換的,我使用軟件主要是因為 Emanuel 真題本太大了, 不夠便攜,同學跟著 Point 提供的 Emanuel 真題本練習真題的效果是一樣的,本質都是通過做題進一步加深對知識點的理解。我在軟件上只寫了不到 600 題,最後 MBE 的分數是143.8。雖然沒有很高,但是相比較我的寫題量,我覺得還算可以了,比我上次進步了好多。再次推薦一下 Point 提供的 7-Day Final Review 課程,真的很好用!

最後,預祝各位考生都能順利通過 UBE 考試!


原文刊載於知乎:
https://zhuanlan.zhihu.com/p/620351111
授權我們轉載


考 BAR 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但需要長時間投入學習、考驗體力和意志力,又要能確實理解跟大陸法系完全不同系統的美國法。這是一趟辛苦的旅程,因此,選擇適合自己、能幫助自己盡可能輕松學習的課程非常重要!畢竟多數同學備考時,還同時兼顧工作、學業或家庭,必須在有限時間內高效學習。

C 同學的考試經驗相當程度地提供小夥伴們一個很好的參考。沒有太多時間備考的 C 同學,在第一戰失利後,檢討了原本的英文授課考 BAR 課程是否適用的問題。考量後,於二戰 UBE 考試時選擇了中文授課課程,C 同學是 JD 畢業,選擇Point 的理由並不是英文能力不足,而是認為這套課程更適合華人量身使用:包括傳授華人適用的各項考試技巧,提高得分;以母語學習,不但利用碎片時間、邊處理其他事物邊聽課也聽得懂,還可以二倍速學習,省時高效。最後,C 同學以及其他學長姐都大力強力推薦的 7-Day Final Review 總複習課程,是以最新的 410 道真題進行各科目考點串講,絕對是各位正在準備七月份考試的同學不可放棄的大重點,經過許多小夥伴們一致認可,是足以提升 20~30 分的法寶!

C 同學使用的是 Point 的 NY BAR 全套課程,同屬 UBE 考試州的 BAR 都可以使用這套課程,包括德州、華盛頓州、華盛頓特區(DC) 以及伊利諾伊州等三十多州。想跟 C 同學一樣輕鬆讀懂美國法,高效學習並通過 US BAR,請參考我們課程介紹,也歡迎跟著 Point 一同戰勝考試,成為下一位美國律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資格報考美國律師嗎?讓Point 告訴你

隨著春假的結束,時間也到了四月,你知道這時候什麽事要發生了嗎 ?? 就是報名 美國律師考試 啊 !!!! 不管你是還沒出國的法律人,還是有志於往美國發展的已執業律師,究竟各位小夥伴們有沒有應考美國律師的資格呢 ? 讓點小編來為大家解惑吧 !! 大體上來說,目前最多人想參加的是紐約州與加州的律師考試,讓我們來看看這兩個考試所需要的資格: 紐約州與加州的律師考試資格 紐約律師考試 (NY BAR ) 想要考取紐約律師執照的考試資格分為四種 : 1 、 ABA Approved Law School Study (JD graduates) 2 、 Law Office Study/Clerkship 3 、 Unapproved Law School Study 4 、 Foreign Law School Study 以上四種資格,分別由 Rules of the Court of Appeals 來規範 (520.1–520.6) 來規範 其中,若是資格 1 , ABA-approved Law School JD 畢業生,基本上是具有資格報考美國任何一州的律師考試的。如果不是畢業於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JD ,則屬於資格 3 ,必須要在該州取得律師執業資格,並且在報考 NY BAR 考試前的七年內,有五年的律師執業經驗,才可以報考。基本上華人考生幾乎沒有人使用這個資格。 絕大部份到美國唸 LLM 的小夥伴,使用的都是資格 4 的 Foreign Law School Study 來報考: 具有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美國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LLM ,需要滿足 Durational Requirement 以及 Academic credit requirement 。     其中, Durational Requirement 要求 LLM 考生在美國境外取得的法律學位,必須要有等同於美國 ABA-approved legal study 長度的學習時間,也就是 JD 學位所需的三年時間。因此,只要曾經在其他國家取得法律學士學位,或是就學期間三年以上的法學碩士學位等等,都可以滿足 Durat

報名NY BAR需要哪些文件呢?最齊全的文件整理清單!

紐約州律師考試要求所有考生都要有 ABA 認證的 JD 或是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 ABA 認證的 LLM 的學位,除此之外,還需要些什麼文件才能報名呢? 有些文件甚至可以在出國前就在國內準備好,這樣到美國報名時就不會手忙腳亂了。 別擔心!老司機點編告訴你! 首先,大部分報名 NY BAR 的同學都具備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和一個正在念的 LLM 學位。而 NY BAR 要求 LLM 的考生,必須要經過 NY BAR Board 的 Advance Evaluation of Eligibility 才能報名紐約州律師考試, NY BAR Board 建議考生在考試前的一年到六個月之前,就可以上網做這個評估並且繳交所有需要的文件。 預計在明年七月參加考試的小夥伴,根據官方說明,今年 10/1 之前就必須要繳交這些文件,所以小夥伴可以趁現在就先把文件準備起來。 另外,點編建議所有要考 2021 年 7 月 NY BAR 考試的小夥伴,在 出國前就可以上 NY BAR 官網註冊 BOLE ID 。 註冊 BOLE ID NY BAR 官網: https://www.nybarevaluation.org 註冊並取得一個 BOLE ID 和一個 Evaluation ID 。還沒有註冊 NCBE ID 的小夥伴,要先記得取得 NCBE ID 喔! 填寫訊息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a) 系統會要求選擇是否為執業律師;選擇「是」或者「不是」會導致後續需要提交的材料有些許不同; b.) 地址的填寫可以填寫確定在美國居住的地址,或者選擇先寫國內的住址,等去了美國確定住處後可以再更改。其中,關於 Eligibility 項目的選擇,國內的法本 / 法碩一般選擇: Foreign Law Study (Rule 520.6) (LLM Degree) ; c) 選擇「 Request for Foreign Evaluation 」 , 填寫個人基本信息。其中注意填寫教育背景的時候,寫的是國內院校的相關信息;在「 US LAW SCHOOL STUDY 」欄目中填寫即將就讀 LLM 的美國學校的信息。 -------------------------

非法律系畢業也能考NY BAR?拿到LLM offer 就非常有機會可以考試!

時間進入四月中,許多同學都已經拿到了秋季 LLM 入學的 offer ,也在考慮是否要報考 BAR ,並且為相關的資格審查材料預做準備。然而, 許多「非法律系畢業」或是「雙主修、輔修法律系」的同學 ,雖然因為考上律師或是有相關法律服務經驗,而取得 LLM offer ,卻因為沒有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以及足夠的學分,可能無法報名 NY BAR ,只能考慮挑戰難如登天的 CA BAR 。別緊張!今天這篇文章,點編就要來告訴大家: 非法律系畢業或雙主修、輔修法律系的同學,只要 LLM 的學位和學分符合報考資格,仍然很有機會報考 NY BAR 的! 報考 NY BAR 的資格是什麼 ?  有 LLM 就可以考了嗎? 一般而言,只要有美國 JD ,就可以報名任何一個州的律師考試,至於 LLM 學位,只有少數州承認報考資格,其中 NY BAR 是大家最喜歡考的,也是資格最松的。根據 NY BOLE 的規定可知, LLM 能不能報考紐約州律師考試,取決於申請人的學經歷是否滿足 520.6 (b)(1) 的要求 。簡單來說,申請人必須要有: (1)  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 ( 這邊不限於是法律本科,法律碩士的小夥伴也可以符合這項要求 ) + (2)  美國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LLM ,同時並滿足 Durational Requirement 以及 Substantive (academic credit) requirement 。 詳細的報名資格說明可參考 NY BAR 官網: https://www.nybarexam.org/Foreign/ForeignLegalEducation.htm 換句話說,對於台灣/中國考生而言,只要你 具有「台灣/中國法學學位 + 美國 LLM 」,並且 LLM 修滿 NY BAR 規定的學分 ,多半就符合報考資格,所以想要出國念 LLM 來考 NY BAR 的同學們,要特別注意修課時的相關規定。詳細報考資格請參考下面文章~ 【美 國 律 考 報 考 資 格】 本科法學分不足甚至 0 學分的 同學 們 能有機會報考 NY BAR 嗎 ? 這是非法本的工作黨 / 本科學位法律學分不足的同學,會出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