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考前必看!T10 LLM 40天極限複習一戰通過NY Bar的策略大公開

在考前約莫一個半月的此刻,各位正在準備七月考試的小夥伴們,準備的如何了呢?每次到考前的這個時候,都會有許多不論是工作黨或是剛畢業的小夥伴焦急的諮詢顧問:現在才有時間開始學習該怎麽辦?短時間下的學習計劃該怎麽擬定?有的小夥伴甚至因此考慮要棄考。

今天點小編希望以實際的學長姐經驗分享,帶各位小夥伴看看只用40天時間備考就一戰通過NY BAR的Y同學的經驗,讓大家知道,只要靜得下心,就算現在才開始準備都來得及,千萬別輕言放棄!現在就來看看Y同學的備考策略吧!

原文刊載於小紅書:

https://www.xiaohongshu.com/discovery/item/6258ef19000000000102cf49?share_from_user_hidden=true&xhsshare=WeixinSession&appuid=606145050000000001008c8f&apptime=1649998679

授權我們轉載


昨天一大早看到朋友在群裡說NY Bar的成績出了,激動的心顫抖的手,打開成績單PDF,看到了第一句的congratulates,感覺心中的鬱結一下子打開了。

我的個人情況

國內五院本/加州某T10法學院LLM,小本應屆無工作經驗,無海外交流交換經驗,因為疫情defer了半年入學,因此在21fall學期畢業,參加了22 Feb的NY bar考試。

備考時長

40天or less。沒有任何誇張。我是1月9號從拉斯維加斯回到加州公寓的,到2月22號考試,其中穿插了過春節、拍畢業照、航班熔斷改簽、F1簽證轉身份、從西案飛到東岸的漫長航班等等一系列瑣事,因此真正有效學習的時間真的最多只有40天。其中我前20天把P家的錄播課程倍速聽完(每天學習時間4-6小時),後20天突然意識到自己學不完了,開始二輪複習+一輪刷題+三輪複習+做模擬題+背MEE(每天學習時間10+小時)。總共學習時長約300小時。

PS:也就是說朋友們,如果大家留2個月複習,完全可以每天輕輕鬆鬆的5-6小時學習,最後考前幾天突擊一下就可以過的,不要學習我這種前鬆後緊的複習模式。

備考材料

Point機構。個人感覺還是不錯的,尤其適合時間不夠且英語能力沒有特別強的同學。我覺得P家的優勢在於,當你時間不夠但想要加快進度的時候,他的中文錄播能讓你迅速對這個部門法有一個基礎的理解。其次,我室友用的B家,但是他在property、civil procedural這些難度比較大的科目上,很多重點難點聽不懂,或者需要聽很多遍。我有看過他邊聽課邊記的筆記,很多內容都是他先用鼠標劃詞劃一遍再複製粘貼的,但問題在於:1.國內翻譯軟件無法對專有名詞的概念進行準確翻譯;2.如果選了全英的課還是要用中文翻譯一遍,那為什麽不一開始就選中文教材?因此我覺得P家老師的中文講解幫助還是很大的。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P家的考前200題、3day review、210真題太好用了。200題+210題是強烈建議做兩遍的(我因為時間不夠只做了一遍+看了一遍錯題),但在考場上真的有至少7、8道一看很眼熟的題目。在考MBE時真的分秒必爭,這時候如果有一道你掃一眼就能出答案的題目,在考場上真的特別鼓舞人心,而且能把時間投入在後面複雜的題上。

備考心得

我的備考正好是以國內春節2月1日作為分割點的,前面20天舒服得像用溫水泡腳,後20天則是把前面的泡腳水喝下去23333333。

前20天我主要是聽課,聽課順序其實沒什麽所謂,反正第一遍課之後對於80%的考點是留不下什麽印象的 QAQ。進入2月之後,我的複習被分為3個周。第一周,我把7個部門法(刑法和刑訴合在一起)的題目,按照每天一門的速度做了一遍,選用的題庫是 Emanuel 藍色(紅色的實在太多了,就選擇放棄了)。同時,在第二天我會用 point 的 210 題覆習前一天的科目(210題是按照學科順序分布的),比如 day 1 contract,day 2我就會做 210 題裡的contract,然後晚上把 3 day-review 裡關於 contract 的講解聽完

以上是我理想狀態下的第一周進度,但是xdm根本做不到啊好吧,我大概花了10天時間才把這一輪完成(這一輪被我稱為第二輪複習)。但第二輪複習至關重要,因為第二輪結合題目,可以把基礎打牢。打個比方,前20天的聽課像打地基,第二輪複習像蓋房子,第三輪和衝刺複習像是精裝修和買家具。

2月11號到 2月15號,我開始了第三輪複習,同時也開始了 MEE 的背誦。

先說MEE,這一部分考 essay,其中大概有 2-3 道是和 MBE 相同的科目,還有 3-4道被成為“小法”,只會在 MEE中出現。MEE這個科目有著比較靠譜的考試規律,比如上一場考過的某個小法,在下一場大概率不會出現。所以我是根據 Point 老師發的考點預測+JD Advising 裡的預測準備的,同時只背誦了 Smart Bar Prep 裡的高概率考點

第三輪複習,我按照 2 天複習 3 門的速度,重新把 3 day review 的講義和一輪的錯題看了一遍。在第三輪,有一些重難點還是會做錯,這個時候只能反覆背誦反覆記憶。

2月16、17日,我的安排是上午背誦 MEE 的 rule,看 MEE 的真題答案(時間不夠來不及自己寫),下午控制時間做 200 題中的 100 題,晚上糾錯和查缺補漏。

2月18、19,我把 MPT 的課程看了一遍,同時再把 3 day review 講義看了一遍。(3 day review 講義真的寫的太好了,是後期除了錯題外唯一推薦的複習材料)。

2月20日出發去紐約,到達紐約當地已經是 21日淩晨了。


個人感悟

我屬於是一個幸運通過的案例,因為從查到成績的前一刻,我還在想:我通不過考試是正常的,是我前面過於自信和鬆弛的結果。所以收到 pass 的結果後,真的很驚喜。我覺得在備考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心態調節。在離考試還有六天的時候,本來和我一個航班、一個酒店的室友突然告訴我他要棄考的消息,說實話當時心態真的很炸裂。從小到大的考試,無論是高考、法考、托福,我的複習周期都很充分,不能說做好了 100% 的準備,但是 85%的準備還是做足了的,但平心而論,這次的 NY bar 我真的只做好了 60% 的準備,直到 2月16號(考前6天)的模擬 100 題,我的選擇正確率才只有58%。與此同時,每天還要提心吊膽地看自己回國航班有沒有被熔斷。但幸運的是有給我鼓勵的朋友、同學、家人們,是他們的打氣和安慰讓我度過了最難熬的一段時間。印象最深的是2月17日晚上給好朋友過了一個熱鬧的生日,20日在水牛城給還在NYU念書的兄弟發了生日祝福,同時得到了兩位本命年壽星的祝福buff加成。

經驗也好攻略也好,或許可以借鑒,但是無從複製。我一直遵循著“盡人事,聽天命”,在進入二月份的最後三個週,每天的睡眠時間不足六個小時,當時真的抱著“或許人生中的最後一次考試”去全力以赴,在自我否定中自我肯定,在無數次產生動搖的念頭後告訴自己不要放棄。希望看到這裡的各位能在備考順利,和大家分享一句我很喜歡的詩:“夜來一笑寒燈下,始是金丹換骨時。”


看完了Y同學的備考經驗,各位小夥伴是否對 NY BAR 考試不再那麽害怕了呢?Y同學使用“以中文授課、可以倍速聽課”的Point Bar Review全套美國律師證照考試課程,相較於使用英文課程的同學需要反覆重聽才能聽懂、需要使用軟件自行翻譯成中文又擔憂翻譯的準確性,Y同學可以在最快時間內,毫不費力地清楚學習美國法知識點、快速建立美國法體系架構,是通過考試的關鍵。

在備考過程中,Y同學完全使用Point提供的課程、教材和學習資源,包括Point向大考中心NCBE付費授權取得的全套真題。在MBE部分,Point提供的考前200題、最新真題210題和以真題解析、貫穿各科目的3-Day Final Review 總複習課程,精準命中考點。因此,Y同學以做210題的方式找出自己在前一天學過的科目的知識盲點,再以3-Day Final Review 總覆習課程來鞏固對考點的正確理解,使Y同學在考場中能遇到許多熟悉題目,並充滿信心地填答!

(點小編注:自July 2022 考試課程起,已大改版升級為 7-Day Final Review,幫助學員更全面性地掌握考點)

在MEE部分,Y同學善用Point的考點預測並背誦Smart Bar Prep的高概率考點,以最短時間來最大幅度吃透考點,超高效率學習。最終以低於一般考生很多的300小時總備考時數一次通過NY BAR,實現成為美國律師的夢想!

Y同學可以,您也一定可以,現在開始認真準備,都有機會可以戰勝NY BAR! 各位正在備考卻進度落後的同學千萬別灰心,盡可能讓自己跟上進度,還是非常有可能一次通過NY BAR 考試的!還沒加入我們但是想跟Y同學一樣,使用輕鬆易懂的中文授課、雙語教材課程,以及專業顧問規劃的高效學習計劃,歡迎跟著我們一起學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資格報考美國律師嗎?讓Point 告訴你

隨著春假的結束,時間也到了四月,你知道這時候什麽事要發生了嗎 ?? 就是報名 美國律師考試 啊 !!!! 不管你是還沒出國的法律人,還是有志於往美國發展的已執業律師,究竟各位小夥伴們有沒有應考美國律師的資格呢 ? 讓點小編來為大家解惑吧 !! 大體上來說,目前最多人想參加的是紐約州與加州的律師考試,讓我們來看看這兩個考試所需要的資格: 紐約州與加州的律師考試資格 紐約律師考試 (NY BAR ) 想要考取紐約律師執照的考試資格分為四種 : 1 、 ABA Approved Law School Study (JD graduates) 2 、 Law Office Study/Clerkship 3 、 Unapproved Law School Study 4 、 Foreign Law School Study 以上四種資格,分別由 Rules of the Court of Appeals 來規範 (520.1–520.6) 來規範 其中,若是資格 1 , ABA-approved Law School JD 畢業生,基本上是具有資格報考美國任何一州的律師考試的。如果不是畢業於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JD ,則屬於資格 3 ,必須要在該州取得律師執業資格,並且在報考 NY BAR 考試前的七年內,有五年的律師執業經驗,才可以報考。基本上華人考生幾乎沒有人使用這個資格。 絕大部份到美國唸 LLM 的小夥伴,使用的都是資格 4 的 Foreign Law School Study 來報考: 具有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美國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LLM ,需要滿足 Durational Requirement 以及 Academic credit requirement 。     其中, Durational Requirement 要求 LLM 考生在美國境外取得的法律學位,必須要有等同於美國 ABA-approved legal study 長度的學習時間,也就是 JD 學位所需的三年時間。因此,只要曾經在其他國家取得法律學士學位,或是就學期間三年以上的法學碩士學位等等,都可以滿足 Durat

報名NY BAR需要哪些文件呢?最齊全的文件整理清單!

紐約州律師考試要求所有考生都要有 ABA 認證的 JD 或是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 ABA 認證的 LLM 的學位,除此之外,還需要些什麼文件才能報名呢? 有些文件甚至可以在出國前就在國內準備好,這樣到美國報名時就不會手忙腳亂了。 別擔心!老司機點編告訴你! 首先,大部分報名 NY BAR 的同學都具備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和一個正在念的 LLM 學位。而 NY BAR 要求 LLM 的考生,必須要經過 NY BAR Board 的 Advance Evaluation of Eligibility 才能報名紐約州律師考試, NY BAR Board 建議考生在考試前的一年到六個月之前,就可以上網做這個評估並且繳交所有需要的文件。 預計在明年七月參加考試的小夥伴,根據官方說明,今年 10/1 之前就必須要繳交這些文件,所以小夥伴可以趁現在就先把文件準備起來。 另外,點編建議所有要考 2021 年 7 月 NY BAR 考試的小夥伴,在 出國前就可以上 NY BAR 官網註冊 BOLE ID 。 註冊 BOLE ID NY BAR 官網: https://www.nybarevaluation.org 註冊並取得一個 BOLE ID 和一個 Evaluation ID 。還沒有註冊 NCBE ID 的小夥伴,要先記得取得 NCBE ID 喔! 填寫訊息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a) 系統會要求選擇是否為執業律師;選擇「是」或者「不是」會導致後續需要提交的材料有些許不同; b.) 地址的填寫可以填寫確定在美國居住的地址,或者選擇先寫國內的住址,等去了美國確定住處後可以再更改。其中,關於 Eligibility 項目的選擇,國內的法本 / 法碩一般選擇: Foreign Law Study (Rule 520.6) (LLM Degree) ; c) 選擇「 Request for Foreign Evaluation 」 , 填寫個人基本信息。其中注意填寫教育背景的時候,寫的是國內院校的相關信息;在「 US LAW SCHOOL STUDY 」欄目中填寫即將就讀 LLM 的美國學校的信息。 -------------------------

非法律系畢業也能考NY BAR?拿到LLM offer 就非常有機會可以考試!

時間進入四月中,許多同學都已經拿到了秋季 LLM 入學的 offer ,也在考慮是否要報考 BAR ,並且為相關的資格審查材料預做準備。然而, 許多「非法律系畢業」或是「雙主修、輔修法律系」的同學 ,雖然因為考上律師或是有相關法律服務經驗,而取得 LLM offer ,卻因為沒有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以及足夠的學分,可能無法報名 NY BAR ,只能考慮挑戰難如登天的 CA BAR 。別緊張!今天這篇文章,點編就要來告訴大家: 非法律系畢業或雙主修、輔修法律系的同學,只要 LLM 的學位和學分符合報考資格,仍然很有機會報考 NY BAR 的! 報考 NY BAR 的資格是什麼 ?  有 LLM 就可以考了嗎? 一般而言,只要有美國 JD ,就可以報名任何一個州的律師考試,至於 LLM 學位,只有少數州承認報考資格,其中 NY BAR 是大家最喜歡考的,也是資格最松的。根據 NY BOLE 的規定可知, LLM 能不能報考紐約州律師考試,取決於申請人的學經歷是否滿足 520.6 (b)(1) 的要求 。簡單來說,申請人必須要有: (1)  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 ( 這邊不限於是法律本科,法律碩士的小夥伴也可以符合這項要求 ) + (2)  美國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LLM ,同時並滿足 Durational Requirement 以及 Substantive (academic credit) requirement 。 詳細的報名資格說明可參考 NY BAR 官網: https://www.nybarexam.org/Foreign/ForeignLegalEducation.htm 換句話說,對於台灣/中國考生而言,只要你 具有「台灣/中國法學學位 + 美國 LLM 」,並且 LLM 修滿 NY BAR 規定的學分 ,多半就符合報考資格,所以想要出國念 LLM 來考 NY BAR 的同學們,要特別注意修課時的相關規定。詳細報考資格請參考下面文章~ 【美 國 律 考 報 考 資 格】 本科法學分不足甚至 0 學分的 同學 們 能有機會報考 NY BAR 嗎 ? 這是非法本的工作黨 / 本科學位法律學分不足的同學,會出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