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永遠不要放棄,永遠相信自己!NY BAR三戰考生如何成功上榜的?


放榜時刻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但上榜者的背後也不總是光鮮亮麗、躊躇滿志,一次考試失利就足夠讓人灰心喪志,但連續兩次失敗沒有徹底打擊這位同學想通過考試的意志力。皇天不負苦心人,third time is the charm,真的非常恭喜我們Point的學員W同學順利通過2019年二月的NY BAR考試!

以下是W同學的經驗分享,發表於寄託天下,同步授權我們轉載:


-----------------------------------------------------------------------------


★☆W同學的分享☆★


2019424日,週三,早上朦朦朧朧睜開睡眼,習慣性的打開手機,預感這兩天應該會收到NY Board考試中心發送的通知。之前以為週二會收到郵件,刷了一天的手機也沒有得到消息,今天週三,感覺會有消息了,於是立刻直奔Gmail,果不其然,確實有考試中心發過來的通知郵件,迫不及待的打開郵件,打開附件,眼睛快速的搜索是否有congratulations的關鍵字。



哇哇哇,找到了這個關鍵字了!終於終於過了!仍就躺在床上的我開心的捶打著被子,大聲的連續歡呼,抑制不住的開心和興奮!我想這種感覺應該是每個通過的人最直接和最自然的自我釋放!尤其是像我這種考了幾次才通過的學渣!沒錯,這是我的第三次考試經歷!儘管歷經磨難,但終於邁過了這個坎!對此,我想說永遠不要放棄,永遠相信自己,最終都會成功的!既然是總結,那就說說三次的經歷吧!

----------------------------------------------
~~本人備考書單~~

----------------------------------------------
B家的前人筆記(也即B家的handout
Point Bar Review的三天衝刺課程及講義
SmartB家的MEE真題
MBE真題S&T 12
K家的175
BK家的MBE練習題
MPT只看了幾套真題
----------------------------------------------


PART I →→→ 2018 年 2月,成績216

(脫產複習時間1個半月,脫產之前完全沒有看過書,僅有法學院期間學習的一些知識)
由於本人是全職工作,第一次考試完全是去打醬油的。考試之前看過一些經驗貼,感覺上面描述的好像NY Bar並沒有那麼難,但實際準備起來並沒有那麼輕鬆。本人背景是LLM,英語基礎一般般對於上法學院期間只選了幾門基礎學科的我來說,複習整個14門部門法,在短短的時間內,難度確實不小,很多部門法都需要重頭學習一遍,當時複習的基礎材料就是B家的handout

坦率的說,光弄明白都需要看點什麼材料並且能夠弄明白框架就花了不少時間,尤其是很多陌生晦澀的英文法律術語,理解起來還是有點難度。儘管有B家的視頻課程,但是全部聽完並且能夠深入的理解具體內容要花很久的時間。由於複習時間短,果斷的放棄沒有聽這些課程,只是重複的看了一下B家的handout,這期間又嘗試結合看S outline,但面對如此繁多又生澀的S家內容,實在是頭大,中途也放棄了。

在上考場前,腦子中其實還是很混亂的,並沒有完全理解透每個學科的內容,這也在實際考試中證實了。除了對每門學科理解不透外,做的題也沒那麼多,同時每道題理解的也沒那麼好,所以考試中完全找不到要考的點。儘管考完也曾經幻想萬一被錦鯉了呢,但實力就是實力,終究還是不能抱著僥倖心理的!



---------------
-PART I 總結-
---------------

B家的 handout對於初次考試的人來說,比較容易理解,因為有很多例子説明理解內容,但內容涵蓋的還是不夠全面,僅限於搭建框架和理解基本知識點。S家內容很多很多,甚至是很多東西都超出了實際考試的範圍,例子比較少,很多語句理解起來比較花時間,我曾試圖去閱讀每句話,但是看的真的頭疼,可能比較適合有基礎和英語好的同學,對於我來說不是很喜歡。

MBE還是要多做題,我第一次可能只認真做了1000多道題,但是每道題並沒有真正理解,所以真正考試的時候想很久也找不到點。MEE第一次考試的時候看了S家的那個複習材料,那個材料的答案可能是考試中心給的解釋,但是內容又多又長,真正考試時根本不可能寫那麼多,但第一次考試就選錯了這個複習資料,考試的時候完全沒有框架思路,沒有形成有效的答題模式,無論是rules還是application都沒能切中要點,失敗是顯而易見的

++++++++++++++++++++++++++++++++++++++++++++++

PART II →→→ 2018 年 7月,成績242

(脫產複習時間1個半月+全職工作複習的時間1個半月)


第一次考試成績也是424日公佈的,不過那天是週二,在此之前由於我是全職工作,所以壓根沒有看過一眼書,考試結果公佈後,開始再次踏上複習之路是從5月開始的,儘管有過一次考試經歷,但是對於要學的內容,坦率的說還是很迷茫的,不知道方向在哪裡。


又重新刷了幾遍B家的handout以及看了一遍S outline,這回B家的內容基本都掌握了,但S家的內容還是很混沌,說到這裡,我真心佩服那些一次就通過的人,對於我來說,感覺需要看的內容很多很多,看完就忘,不知道是對英文感知度不好,還是啥原因,總是答題的時候不確定是哪個知識點,或許是重複的不夠,要不然就是理解的不好。

就這樣白天工作,晚上看書做題,度過了1個半月,大概6月中旬的時候請假全職在家開始最後衝刺階段。時間臨近,感覺心裡還是慌慌的!由於全職在家複習,時間相對就充裕了起來,複習累的時候就看看微信群其他人的一些交流,發現了NancyPoint Bar Review)這個給予我很大幫助的老師,當時聽了她YouTube上公開的視頻,是關於考試方法的,聽完之後感覺非常有幫助,由於是中文講解,所以很輕鬆的就能掌握其中要點,並且感覺眼前一亮,感覺好像找到了方向!

於是開始關注她和她的網站。坦率的說,第一次看Nancy感覺她好年輕啊,但是儘管年輕,她的課程講的是真的好,不僅聲音好聽,而且邏輯清晰,解釋透徹,覺得特別精彩。在她的網站上寫的是為華人打造的美國律考教材,在之前我確實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機構,所以感覺像是抓住的救命稻草,迫不及待的想聽聽她講的最後三天衝刺班,毫不猶豫的交了錢。


這個時候已經是6月末了,距離考試還有20多天。等到大概7月初,她的課程終於上線了。配合著中文講義,認認真真的聽完了她講的7個主要學科,後來她又免費上線了關於MEEMPT的課程。

由於是中文講解,很輕鬆的就理解了很多之前自己看書沒有明白的地方,突然之間感覺對各個部門法都很明白了。坦率的說,Nancy和她的課程確實幫助我很多,給予了我很多上升空間,最主要的是很多B家沒有講到的地方,不全的地方,在聽完Nancy的課之後,幾乎可以全部覆蓋掉了。由於她3天的衝刺課程是配合著真題210道一一講解的,所以我不僅清楚了之前沒有解析的210道題每道題的答題切入點,也清楚的掌握了每道題所考的知識點。


Nancy把每道題的知識點又拓展開,穿針引線的串聯了相關的知識點,讓我掌握並貫穿了之前混沌模糊的地方。聽完課程之後,做題的正確率明顯提高了很多。儘管最終還是沒能通過考試,但比之前的我,無論是信心和答題思路都提高了很多,最主要的是自信心,因為幾乎都每個知識點都清楚的知道了

可惜的地方在於,Nancy當時上線的課程距離考試太近了,如果時間上再能充裕點,可能我第二次就能通過了,當然這其中也存在著我做題速度和做題量還沒那麼好的原因。

---------------
-PART II 總結-
---------------

除了B家的 handout幫助理解外,NancyPoint Bar Review 3天衝刺課程幫助我很多,對真題210道透徹的理解為考試打下了很好的基礎,很可惜那個時候Nancy還沒有出整套課程的視頻和教材,不然一定要買一套透透徹徹從頭到尾跟著Nancy老師學習一遍

除了這些內容外,MEE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果斷放棄S家的MEE真題解析,直接看B家的 MEE真題,B家的真題答案模式很適合考試,可以直切要點,當然答案裡面的語言還是有很多囉嗦的地方,所以可以配合著smart的那個MEE來複習rules。這次考試儘管沒有考過,但相比較上次提高了不少,同時感覺自己也找到了複習方向。

總結為何沒有過的原因還是在於做題速度和數量上沒有達到一定高度,尤其是做題速度,這其實也是由於自己對知識點掌握的還不夠熟悉,由於量上不夠,所以還沒有昇華。速度速度真的是我致命的弱點,無論是MBE還是MEE,總是答不完!

++++++++++++++++++++++++++++++++++++++++++++++

PART III →→→ 2019 年 2月,成績271

(脫產複習時間1個月+全職工作複習的時間1個月)
都說再一再二不再三!有了前兩次的考試經驗,第三次坦然了很多!儘管前兩次沒有過,但是我的心態完全沒有受影響,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是非常重要的!這次我安安心心踏踏實實複習的時間依舊沒有很久。由於7月考試的成績公佈時間是1023日,這之前我完全沒有看書,全職工作也確實看不進去啊!公佈成績之後,11月份我又考了MPRE,中間又是各種美國節假日,家裡又發生了一些影響心情的事情(說道這裡,我還挺佩服自己強大的內心力量,或許脆弱的人,根本無心準備考試了,當然我也始終處於掙扎的狀態)正正經經開始看書大概是12月中旬吧。

B家的handout又重頭到尾的看了一遍,同時重新複習了一遍Point Bar Review3天衝刺課和她貫穿各個知識點的講義(她的講義是我考試前唯一帶到酒店的複習資料),同時又做了之前沒有做過的練習題,包括真題大概做了2千道吧。同時又看了B家的MEE真題和Smartrules。直到考試之前,我也沒有認認真真模擬考試時間做完一整套MBE題,說實話也真的坐不住那麼久,有的時候人就是很奇怪,真正考試的時候連續坐3個小時答完100道題,直到考完都不覺得怎麼樣,但是不是考試狀態的時候,對於我個人來說,真的是做50道題都覺得很痛苦!當然,還是建議考試前能夠真正體驗一次類比考試狀態上下午各完成一套100題,因為這真的對於實際考試瞭解自己的答題速度和對時間的把控是有幫助的


由於我考試前沒有這種體驗,真正考試的時候還是遇到了很多困難,儘管我之前已經考過兩次,但實際上這次考試的時間把控還是做得不好,尤其是MBE第一天上午,距離考試還有30分鐘的時候,我還有30道題沒有看,在最後的30分鐘,我只看完了20道題,距離考試還剩下1分鐘的時候我還有10道題完全沒有看,最後不得不完全寫了同一個答案,當時考完儘管很沮喪,但還是沒有放棄,中午休息的時候一直反思告誡自己,下午一定要快快快,不要想那麼多,至少每道題都能看完一遍。還好及時調整,下午的時候儘管考完還是有1道題是蒙上去的,但至少速度比上午提高了很多。唉,速度始終是我的短板!
---------------
-PART III 總結-
---------------

對於JD或者英語母語的人來說,其實在3個小時快速答完100道題不是難事,但對於英語不是母語,尤其是英語又沒那麼好的同學來說,快速答完100題確實還是一個挑戰!

這就不得不說,正確透徹熟練的掌握知識點並能應用到題目中是多麼的重要,這個時候還是要安利一下Nancy Point Bar Review的課程,對於英語沒那麼好的同學來說確實是救命稻草,對於英語還可以的同學來說也能夠起到提高記憶效率並且複習全面的知識點,坦率的說目前我知道的複習機構或者材料來說,Nancy做的還是非常非常優秀的!(她的課程講的真的很好,在她的群裡她耐心的回答每一位同學提出的問題,真心佩服她的法學功底,群裡有人開玩笑的說,考試時腦海中都是Nancy甜美的聲音,不得不說臺灣妹妹說話聲音確實很好聽,完全被吸引了)

由於我當時MBE上午有10道題完全是沒有答的,而且MEE也有一道題幾乎是沒有寫的,考完覺得可能又要再來一次了,但十分慶幸,儘管如此,我依然堅挺的通過了考試。這裡想跟備考的同學說,不管發生什麼事情,直到考完都不要放棄,沒準你就過了

(註:這裡還要補充一點就是,對於2月考試的同學,還是建議提早一天到達考點,我這次是考試前一天到的酒店,當時機場轉機時,由於東部大雪,導致我的航班一再的延誤,直到淩晨1點,我才到酒店,這個時候距離考試只有8個小時的時間了,我淩晨2點才躺在床上睡覺,當時整個身體其實都是虛脫的狀態,感覺好像要生一場大病。早上醒來時,身體還感覺不好,有打冷顫的跡象,儘管這樣,我依然沒有放棄,人就是很神奇,當有任務在身時,你的精神意志始終支撐著你,所以再次告誡未來考試的同學,不管發生什麼,只要還能上考場,都要堅持下去,一定可以成功!)

本文原始發表於:


http://bbs.gter.net/thread-2241391-1-1.html

+++++++++++++++++++++++++++++++++++++++++++++++++++++++++++++++++++++++

W同學的經驗分享非常生動活潑,也很激勵人心,希望不管是第一次考試或是失敗過的考生們,都能被這份“永不放棄”的堅定精神感染,要更加相信自己
但除了自信心外,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努力方法,也是非常關鍵的喔! W同學很可惜與Point有些相見恨晚,但現役考生與未來的考生們,都還有機會!由總顧問Nancy帶領的Point顧問團隊也同樣是抱持著堅持到底的精神,一定會在考Bar這條艱難的道路上給予同學們最好的輔助。


不管是在路口忐忑不安張望著,或者正膽戰心驚走著每一步路,抑或是已經在路上打滾得滿身泥濘的每一個你,我們都不要放棄。如果這次考BAR失利的同學,也歡迎參考我們的全套課程喔!

詳細課程內容可洽 Point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ointbarreview/
或來信:contact@pointbarreview.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資格報考美國律師嗎?讓Point 告訴你

隨著春假的結束,時間也到了四月,你知道這時候什麽事要發生了嗎 ?? 就是報名 美國律師考試 啊 !!!! 不管你是還沒出國的法律人,還是有志於往美國發展的已執業律師,究竟各位小夥伴們有沒有應考美國律師的資格呢 ? 讓點小編來為大家解惑吧 !! 大體上來說,目前最多人想參加的是紐約州與加州的律師考試,讓我們來看看這兩個考試所需要的資格: 紐約州與加州的律師考試資格 紐約律師考試 (NY BAR ) 想要考取紐約律師執照的考試資格分為四種 : 1 、 ABA Approved Law School Study (JD graduates) 2 、 Law Office Study/Clerkship 3 、 Unapproved Law School Study 4 、 Foreign Law School Study 以上四種資格,分別由 Rules of the Court of Appeals 來規範 (520.1–520.6) 來規範 其中,若是資格 1 , ABA-approved Law School JD 畢業生,基本上是具有資格報考美國任何一州的律師考試的。如果不是畢業於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JD ,則屬於資格 3 ,必須要在該州取得律師執業資格,並且在報考 NY BAR 考試前的七年內,有五年的律師執業經驗,才可以報考。基本上華人考生幾乎沒有人使用這個資格。 絕大部份到美國唸 LLM 的小夥伴,使用的都是資格 4 的 Foreign Law School Study 來報考: 具有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美國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LLM ,需要滿足 Durational Requirement 以及 Academic credit requirement 。     其中, Durational Requirement 要求 LLM 考生在美國境外取得的法律學位,必須要有等同於美國 ABA-approved legal study 長度的學習時間,也就是 JD 學位所需的三年時間。因此,只要曾經在其他國家取得法律學士學位,或是就學期間三年以上的法學碩士學位等等,都可以滿足 Durat

報名NY BAR需要哪些文件呢?最齊全的文件整理清單!

紐約州律師考試要求所有考生都要有 ABA 認證的 JD 或是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 ABA 認證的 LLM 的學位,除此之外,還需要些什麼文件才能報名呢? 有些文件甚至可以在出國前就在國內準備好,這樣到美國報名時就不會手忙腳亂了。 別擔心!老司機點編告訴你! 首先,大部分報名 NY BAR 的同學都具備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和一個正在念的 LLM 學位。而 NY BAR 要求 LLM 的考生,必須要經過 NY BAR Board 的 Advance Evaluation of Eligibility 才能報名紐約州律師考試, NY BAR Board 建議考生在考試前的一年到六個月之前,就可以上網做這個評估並且繳交所有需要的文件。 預計在明年七月參加考試的小夥伴,根據官方說明,今年 10/1 之前就必須要繳交這些文件,所以小夥伴可以趁現在就先把文件準備起來。 另外,點編建議所有要考 2021 年 7 月 NY BAR 考試的小夥伴,在 出國前就可以上 NY BAR 官網註冊 BOLE ID 。 註冊 BOLE ID NY BAR 官網: https://www.nybarevaluation.org 註冊並取得一個 BOLE ID 和一個 Evaluation ID 。還沒有註冊 NCBE ID 的小夥伴,要先記得取得 NCBE ID 喔! 填寫訊息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a) 系統會要求選擇是否為執業律師;選擇「是」或者「不是」會導致後續需要提交的材料有些許不同; b.) 地址的填寫可以填寫確定在美國居住的地址,或者選擇先寫國內的住址,等去了美國確定住處後可以再更改。其中,關於 Eligibility 項目的選擇,國內的法本 / 法碩一般選擇: Foreign Law Study (Rule 520.6) (LLM Degree) ; c) 選擇「 Request for Foreign Evaluation 」 , 填寫個人基本信息。其中注意填寫教育背景的時候,寫的是國內院校的相關信息;在「 US LAW SCHOOL STUDY 」欄目中填寫即將就讀 LLM 的美國學校的信息。 -------------------------

非法律系畢業也能考NY BAR?拿到LLM offer 就非常有機會可以考試!

時間進入四月中,許多同學都已經拿到了秋季 LLM 入學的 offer ,也在考慮是否要報考 BAR ,並且為相關的資格審查材料預做準備。然而, 許多「非法律系畢業」或是「雙主修、輔修法律系」的同學 ,雖然因為考上律師或是有相關法律服務經驗,而取得 LLM offer ,卻因為沒有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以及足夠的學分,可能無法報名 NY BAR ,只能考慮挑戰難如登天的 CA BAR 。別緊張!今天這篇文章,點編就要來告訴大家: 非法律系畢業或雙主修、輔修法律系的同學,只要 LLM 的學位和學分符合報考資格,仍然很有機會報考 NY BAR 的! 報考 NY BAR 的資格是什麼 ?  有 LLM 就可以考了嗎? 一般而言,只要有美國 JD ,就可以報名任何一個州的律師考試,至於 LLM 學位,只有少數州承認報考資格,其中 NY BAR 是大家最喜歡考的,也是資格最松的。根據 NY BOLE 的規定可知, LLM 能不能報考紐約州律師考試,取決於申請人的學經歷是否滿足 520.6 (b)(1) 的要求 。簡單來說,申請人必須要有: (1)  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 ( 這邊不限於是法律本科,法律碩士的小夥伴也可以符合這項要求 ) + (2)  美國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LLM ,同時並滿足 Durational Requirement 以及 Substantive (academic credit) requirement 。 詳細的報名資格說明可參考 NY BAR 官網: https://www.nybarexam.org/Foreign/ForeignLegalEducation.htm 換句話說,對於台灣/中國考生而言,只要你 具有「台灣/中國法學學位 + 美國 LLM 」,並且 LLM 修滿 NY BAR 規定的學分 ,多半就符合報考資格,所以想要出國念 LLM 來考 NY BAR 的同學們,要特別注意修課時的相關規定。詳細報考資格請參考下面文章~ 【美 國 律 考 報 考 資 格】 本科法學分不足甚至 0 學分的 同學 們 能有機會報考 NY BAR 嗎 ? 這是非法本的工作黨 / 本科學位法律學分不足的同學,會出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