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NY BAR 高標301分通過!來看看大神的考試準備技巧!


備考的過程中,相信不少同學都為了找尋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而迷茫過。如何備考沒有所謂的正確答案,但能夠靠著正確的心態、提高念書效率的Point團隊輔助以及有系統性的讀書方法,都是讓我們Point學員Y同學可以在今年二月的NY BAR考試高分通過的關鍵原因喔!

以下是 Y同學的經驗分享,授權我們提供給同學參考:

---Y同學的精華分享---



2019年對我而言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以301分考過了紐約州的律師考試。我在LLM時期,只修過兩堂與bar exam有關的課程,因此大部分的科目都是靠自己自學,選擇合適的教材格外重要


在此我想推薦一個備考時讓我獲益良多的Points Bar Review三天總複習課程。

我是在朋友的介紹下購買了Points Bar Review的三天總複習教材。原本只是抱持著對於真題多點瞭解的打算,想不到,Nancy的課程比我想像得更扎實深入,並且有以下的好處:


三天總複習課程,最好在備考有一定程度以後再來上,會有豁然開朗的效果。但就算是臨時抱佛腳,我相信這套課程也是一個超濃縮的總複習精華。

除了聽了Point Bar Review的課程,其他部份我都是看講義自學,有幾個我想分享給考生在準備上的一些訣竅:

★心態上的準備★

如果已經鬥志崇高的,可以跳過這一項。但我一開始在備考上是很沒有鬥志的。因為覺得科目太難,範圍太廣,非常有壓力。這時候,要找到好的方法鼓勵自己,不要想像自己一下子就得全部讀完搞懂。我的方法是準備了一本小筆記本,每天都寫下自己今天讀書的進度,感覺自己都沒進步的時候,就翻一翻本子,用自己過去努力的紀錄來激勵自己,減少挫折感。

如果怎樣都念不下書,不需要逼自己坐在書桌前。去散散步,問自己:做什麼可以讓我更願意準備考試?

問對問題,就能得到好的答案。

以我來說,我思考以後覺得有戰友可以讓我更有動力,所以我組織了一個讀書會,每週七天都去圖書館報到,讀完書也能一起吃飯慢跑,保持健康。後期穩定以後,就在家裡跟朋友遠距加油打氣。這也很幫助我心態保持正面。


★安排小型模考★
每三個星期,我就給自己安排一次小型模考,重新檢驗學習的強弱項。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備考方式,不一定要全盤按照教材的規劃走。因為我們都有比較擅長與比較不擅長的科目,要分配的比重是不同的。模考就能讓自己瞭解到下個階段要怎麼規劃。


另外,模考也是一個很好的訓練答題時間的機會。我從一開始3個小時內只能寫完85題,反覆練習後,100題都寫完最快只需要2. 5小時。不建議等到最後兩周才寫模考,這樣可能會因為答題不理想而非常慌張,反而沒有幫助。

在模考時,我會安排跟正式考試一樣的時間,到圖書館裡進行考試。選擇圖書館是因為考場上也會有其他考生的干擾,所以要習慣在類似的場合答題。我也會準備我在考試時想吃的午餐去吃,以免到考試當天才發現食物不合胃口或吃壞肚子而影響表現。


★建立錯題筆記★

MBE有很多題目並不是熟讀講義就能回答的,一定需要靠大量刷題。要發揮刷題的最大效益,就是錯題一定要確實訂正,瞭解自己錯在哪,做成筆記我會用word把錯題輸入進去,遇到類似的錯題就可以直接貼在下方,比對自己為什麼會重複犯錯。我大約刷了3000多題,建立了一百多頁的錯題筆記。在考試前印成一本小冊子,可以快速幫助複習。錯題筆記上我也會標注出處是第幾頁第幾題,這樣方便比對原本的題目,比較難的題目也會標注可以參照哪一頁的講義,或貼上自己整理的表格。


MEE/MPT讀題準備法★
手寫一直是我很害怕的弱項,初期手寫題目的得分都沒有很理想。最後我決定用大量讀題的方式來彌補自己的不足。我看了很多的MEE題目,簡單猜issuerule是什麼,然後看擬答。用這個方式可以快速讀題,潛移默化中也更快習慣答題型態。如果對寫MEE非常痛苦的同學,也許可以參考這個方法,先大量閱讀再進到手寫,節省時間。MPT也是,我首先先加強自己reading要在45分鐘內看完,然後要圈出我認為會用到的考點,再去跟擬答比對。這樣就也能省時間快速答題。英文寫作很難短時間進步,但最後手寫也拿到不錯的分數,我覺得大量讀題對我幫助很多,因為在考場上不會被題目嚇到,而且能回想過去看到類似的架構與rule來回答問題


★考前準備★

考試前後幾天的準備,也是非常重要的我提早四天先飛去紐約調整時差。在那四天,第一先確定自己的身體狀況穩定有精神,然後才安排要念書的進度。我會建議最後那幾天不要給自己排太多進度,不然會壓力太大。不妨放鬆睡飽,有時間才念點書寫點題目,維持對題目的熟悉感

心態也是非常重要,這是屬於你的關鍵時刻,不管跟你再親近的人,都無法代替你讀書考試,所以要為了自己,不必跟任何人比較,儘量減少會讓你分心的影響。

在到考場坐定到考試正式開始前,有差不多半小時的時間,是很重要的靜心時刻。首先先確定自己是否看得到時鐘。我考試時,發現時鐘的角度完全看不見,臨時拜託監考人員調整角度。之後,可以喝一點點水,去上洗手間,然後安靜地坐在位置上。此時可以冥想靜心,或是回想自己以前寫題目的手感跟印象。不建議東張西望交頭接耳,因為這樣在考試開始時,可能就需要花費數分鐘才能再定下心來,如此就浪費了寶貴的答題時間。像我這樣很怕吵的同學,也可以在此刻使用耳塞。我用了泡棉式耳塞,再外加黏土式耳塞,效果挺好的。

在考試結束後,收卷之前,也有一小段時間。此時也可以吃點東西,用咀嚼放鬆緊繃的神經,更快調整好自己進入下一階段的考試。
這是一個從挫折滿滿到通過考試的心路歷程,我相信對於實力堅強的同學來說,應該更加容易。至於像我當初一樣驚慌的同學,也別擔心,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希望這半年的心得,能對同學有所幫助。也再次感謝Point Bar在考試前的總複習跟Nancy的詳盡解題!



看完Y同學的備考過程跟讀書方法,是不是對怎麼調整自己的備考方式有更好的想法了呢? 看完好幾位上榜同學們的心得文可以發現,不論是採用什麼樣的讀書方法,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態真的也是考試中非常重要的一環,這個考試不只考察知識點,還考察同學能不能堅持到最後一刻的強大意志力而當然,好的團隊跟教材更是讓同學們在辛苦的備考過程中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有需要Point團隊協助的同學們都非常歡迎來找我們諮詢喔!

官方網站:https://www.pointbarreview.com/views/FrontEnd/index.php
來信請洽:contact@pointbarreview.com

42019 Point美國律考顧問中心3

4諮詢課程3

Point 小助手
4疑難雜症3

Point 小助手二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資格報考美國律師嗎?讓Point 告訴你

隨著春假的結束,時間也到了四月,你知道這時候什麽事要發生了嗎 ?? 就是報名 美國律師考試 啊 !!!! 不管你是還沒出國的法律人,還是有志於往美國發展的已執業律師,究竟各位小夥伴們有沒有應考美國律師的資格呢 ? 讓點小編來為大家解惑吧 !! 大體上來說,目前最多人想參加的是紐約州與加州的律師考試,讓我們來看看這兩個考試所需要的資格: 紐約州與加州的律師考試資格 紐約律師考試 (NY BAR ) 想要考取紐約律師執照的考試資格分為四種 : 1 、 ABA Approved Law School Study (JD graduates) 2 、 Law Office Study/Clerkship 3 、 Unapproved Law School Study 4 、 Foreign Law School Study 以上四種資格,分別由 Rules of the Court of Appeals 來規範 (520.1–520.6) 來規範 其中,若是資格 1 , ABA-approved Law School JD 畢業生,基本上是具有資格報考美國任何一州的律師考試的。如果不是畢業於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JD ,則屬於資格 3 ,必須要在該州取得律師執業資格,並且在報考 NY BAR 考試前的七年內,有五年的律師執業經驗,才可以報考。基本上華人考生幾乎沒有人使用這個資格。 絕大部份到美國唸 LLM 的小夥伴,使用的都是資格 4 的 Foreign Law School Study 來報考: 具有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美國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LLM ,需要滿足 Durational Requirement 以及 Academic credit requirement 。     其中, Durational Requirement 要求 LLM 考生在美國境外取得的法律學位,必須要有等同於美國 ABA-approved legal study 長度的學習時間,也就是 JD 學位所需的三年時間。因此,只要曾經在其他國家取得法律學士學位,或是就學期間三年以上的法學碩士學位等等,都可以滿足 Durat

報名NY BAR需要哪些文件呢?最齊全的文件整理清單!

紐約州律師考試要求所有考生都要有 ABA 認證的 JD 或是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 ABA 認證的 LLM 的學位,除此之外,還需要些什麼文件才能報名呢? 有些文件甚至可以在出國前就在國內準備好,這樣到美國報名時就不會手忙腳亂了。 別擔心!老司機點編告訴你! 首先,大部分報名 NY BAR 的同學都具備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和一個正在念的 LLM 學位。而 NY BAR 要求 LLM 的考生,必須要經過 NY BAR Board 的 Advance Evaluation of Eligibility 才能報名紐約州律師考試, NY BAR Board 建議考生在考試前的一年到六個月之前,就可以上網做這個評估並且繳交所有需要的文件。 預計在明年七月參加考試的小夥伴,根據官方說明,今年 10/1 之前就必須要繳交這些文件,所以小夥伴可以趁現在就先把文件準備起來。 另外,點編建議所有要考 2021 年 7 月 NY BAR 考試的小夥伴,在 出國前就可以上 NY BAR 官網註冊 BOLE ID 。 註冊 BOLE ID NY BAR 官網: https://www.nybarevaluation.org 註冊並取得一個 BOLE ID 和一個 Evaluation ID 。還沒有註冊 NCBE ID 的小夥伴,要先記得取得 NCBE ID 喔! 填寫訊息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a) 系統會要求選擇是否為執業律師;選擇「是」或者「不是」會導致後續需要提交的材料有些許不同; b.) 地址的填寫可以填寫確定在美國居住的地址,或者選擇先寫國內的住址,等去了美國確定住處後可以再更改。其中,關於 Eligibility 項目的選擇,國內的法本 / 法碩一般選擇: Foreign Law Study (Rule 520.6) (LLM Degree) ; c) 選擇「 Request for Foreign Evaluation 」 , 填寫個人基本信息。其中注意填寫教育背景的時候,寫的是國內院校的相關信息;在「 US LAW SCHOOL STUDY 」欄目中填寫即將就讀 LLM 的美國學校的信息。 -------------------------

非法律系畢業也能考NY BAR?拿到LLM offer 就非常有機會可以考試!

時間進入四月中,許多同學都已經拿到了秋季 LLM 入學的 offer ,也在考慮是否要報考 BAR ,並且為相關的資格審查材料預做準備。然而, 許多「非法律系畢業」或是「雙主修、輔修法律系」的同學 ,雖然因為考上律師或是有相關法律服務經驗,而取得 LLM offer ,卻因為沒有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以及足夠的學分,可能無法報名 NY BAR ,只能考慮挑戰難如登天的 CA BAR 。別緊張!今天這篇文章,點編就要來告訴大家: 非法律系畢業或雙主修、輔修法律系的同學,只要 LLM 的學位和學分符合報考資格,仍然很有機會報考 NY BAR 的! 報考 NY BAR 的資格是什麼 ?  有 LLM 就可以考了嗎? 一般而言,只要有美國 JD ,就可以報名任何一個州的律師考試,至於 LLM 學位,只有少數州承認報考資格,其中 NY BAR 是大家最喜歡考的,也是資格最松的。根據 NY BOLE 的規定可知, LLM 能不能報考紐約州律師考試,取決於申請人的學經歷是否滿足 520.6 (b)(1) 的要求 。簡單來說,申請人必須要有: (1)  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 ( 這邊不限於是法律本科,法律碩士的小夥伴也可以符合這項要求 ) + (2)  美國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LLM ,同時並滿足 Durational Requirement 以及 Substantive (academic credit) requirement 。 詳細的報名資格說明可參考 NY BAR 官網: https://www.nybarexam.org/Foreign/ForeignLegalEducation.htm 換句話說,對於台灣/中國考生而言,只要你 具有「台灣/中國法學學位 + 美國 LLM 」,並且 LLM 修滿 NY BAR 規定的學分 ,多半就符合報考資格,所以想要出國念 LLM 來考 NY BAR 的同學們,要特別注意修課時的相關規定。詳細報考資格請參考下面文章~ 【美 國 律 考 報 考 資 格】 本科法學分不足甚至 0 學分的 同學 們 能有機會報考 NY BAR 嗎 ? 這是非法本的工作黨 / 本科學位法律學分不足的同學,會出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