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CA BAR || 一步步教你如何報名加州律師!(2019/6/3最後報名日期)


美國並沒有統一的律師考試,因此在美國取得LLM的同學大多選擇紐約與加州的律師考試,同時加州也是唯一一個接受海外執業律師考試的地區。加州的律師考試在20177月做了些改革,這些改革將對華人考生而言使得難度變得簡單一些。接下來點編將為各位同學介紹該如何報名加州的律師考試!





一步步教你如何報名加州律師
首先,各位同學先確定自己有符合報名資格,你可以是下面三種身份其中一種

01
美國本土 Juris Doctor (JD) 
Master of Law ( LLM)
在美國攻讀JD & LLM 的中國留學生所就讀的法學院只要是美國ABA承認的均有報考資格,如果唸的是JD的話直接具有報考資格,不論在國內念的學位是什麽。


02
外國法學位美國 ABA-approved LLM
與紐約州相同,該外國法學位必須與ABA-approved JD學位要求相同(同樣是三年以上,以及每學期的學分等等要求)。另外,在就讀這個ABA-approved LLM時,修的課程內容必須符合CA BAR Board 對學分的認定要求,必須包含以下學分:

LLM畢業總學分為20學分以上。
LLM修習課程中,必須包含有四門CA BAR Exam科目的課程,並且這四門課程所佔總學分數不得低於12學分。(目前CA BAR Exam科目有:Constitution, Torts, Real Property, Civil Procedure, Contracts, Criminal Law, Criminal Procedure, Evidence, Community Property, California Professional Responsibility, California Evidence, California Civil Procedure, Wills, Trusts, Remedies, Agency, Partnership, Corporation  

 上述四門課程中,有一門一定要是與律師倫理職業道德相關,該門課程內容必須包含California Rules of Professional Conduct, relevant sections of the California Business and Professions Code, the ABA Model Rules of Professional Conduct, and leading federal and state case law on the subject.


03
外國執業律師
加州允許外國執業律師參加加州律師資格考試。只要具有中國律師或任何一個國家或美國任何一個州的律師執業資格,提交由當地法院或司法局或律師協會出具的良好操守證明就可以參加律師考試,就不需要任何上述相關的學位證明。

點編提醒各位同學:加州與紐約州一樣不接受任何國家的LLM直接報考的。

加州律師考試報名時間
CA BAR20197月的考試報名時間已經於3/1開始,若在 4/24/30之間報名須繳交$50的逾期報名費;而在5/16/3之間報名則需另外繳交$250的逾期報名費 。想要報名20197月考試的同學們請務必注意報名時間,6/3之前還來得及報名唷!
Dates of Bar ExamApplication AvailabitlyTimely FilingFinal Filing Deadline
Feb 26-27Oct. 1, 2018Nov. 1, 2018Jan 15, 2019
July 30-31March 1, 2019April 1, 2019Jun 3, 2019

Registration
確定好自己的資格之後,各位小夥伴就要先向CA BAR Board提交註冊申請為CA BAR的考生,這與報名CA BAR考試是不同的,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先register成為考生,讓CA BAR Board審查你是否具備有考試資格。註冊完考生身份,取得file number之後,才可以用這個file number在每年上述表格的時間點時報名參加考試。
註冊CA BAR Board 的時候,看各位小夥伴使用的資格,必須要提交下列檔的certified copy

(1) 具有法學專業的畢業證書與學分成績單(如果使用外國學歷+LLM報考時,外國學歷也要附上)
(2) 具有律師良好品行證明

(3) 同時提交報考CA BAR的申請,註冊費用為$119。從2017年起,加州律師考試在註冊時都會要求考生提供SSN(社會安全碼), 如果小夥伴們沒有SSN,則需要線上申請Social Security Number Exemption 。(註:由於CA BAR網站系統 2019/3 更新,之後我們會為大家介紹新系統的教學文章,敬請期待喔!如對CA BAR網站有問題,可直接詢問CA BAR,回應的速度可能沒有我們勤快,還請大家多體諒了)

美國律考註冊和考試費用
除了向CA BAR Board的註冊費用之外,考試報名還要再繳一筆考試費用,也就是3/1開始報名時的考試費用:
1) 一般考生(General Applicant)的報名費用為$677
2) 有律師資格的考生(Attorney Applicant)報名費用為$983


要用筆記本考試的同學記得在報名考試時同時申請,申請費用為$153;如果在報名考試之後才決定要選擇機考的話,要多繳交$15Late Fee喔!




加州那麼大,點編相信大家一定想要知道考場都在哪些地方!加州律師考試的考場分別設置在下列的四個地區,分別是南加州的洛杉磯地區(Los Angeles area)聖地牙哥(San Diego)和北加州的舊金山灣區(San Francisco/Oakland Bay Area)沙加緬度(Sacramento)

▼▽▼點編提醒▼▽▼
提醒各位小夥伴,CA BAR的考場選擇方式與NY BAR不同喔!CA BAR在報名考試的時候就要選擇考場了,好的考場通常很快就額滿了,請記得及早報名!







Point 美國律考顧問中心









諮詢
課程

Point 小助手

疑難
雜症

Point 小助手2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報名NY BAR需要哪些文件呢?最齊全的文件整理清單!

紐約州律師考試要求所有考生都要有 ABA 認證的 JD 或是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 ABA 認證的 LLM 的學位,除此之外,還需要些什麼文件才能報名呢? 有些文件甚至可以在出國前就在國內準備好,這樣到美國報名時就不會手忙腳亂了。 別擔心!老司機點編告訴你! 首先,大部分報名 NY BAR 的同學都具備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和一個正在念的 LLM 學位。而 NY BAR 要求 LLM 的考生,必須要經過 NY BAR Board 的 Advance Evaluation of Eligibility 才能報名紐約州律師考試, NY BAR Board 建議考生在考試前的一年到六個月之前,就可以上網做這個評估並且繳交所有需要的文件。 預計在明年七月參加考試的小夥伴,根據官方說明,今年 10/1 之前就必須要繳交這些文件,所以小夥伴可以趁現在就先把文件準備起來。 另外,點編建議所有要考 2021 年 7 月 NY BAR 考試的小夥伴,在 出國前就可以上 NY BAR 官網註冊 BOLE ID 。 註冊 BOLE ID NY BAR 官網: https://www.nybarevaluation.org 註冊並取得一個 BOLE ID 和一個 Evaluation ID 。還沒有註冊 NCBE ID 的小夥伴,要先記得取得 NCBE ID 喔! 填寫訊息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a) 系統會要求選擇是否為執業律師;選擇「是」或者「不是」會導致後續需要提交的材料有些許不同; b.) 地址的填寫可以填寫確定在美國居住的地址,或者選擇先寫國內的住址,等去了美國確定住處後可以再更改。其中,關於 Eligibility 項目的選擇,國內的法本 / 法碩一般選擇: Foreign Law Study (Rule 520.6) (LLM Degree) ; c) 選擇「 Request for Foreign Evaluation 」 , 填寫個人基本信息。其中注意填寫教育背景的時候,寫的是國內院校的相關信息;在「 US LAW SCHOOL STUDY 」欄目中填寫即將就讀 LLM 的美國學校的信息。 -------------------------

你有資格報考美國律師嗎?讓Point 告訴你

隨著春假的結束,時間也到了四月,你知道這時候什麽事要發生了嗎 ?? 就是報名 美國律師考試 啊 !!!! 不管你是還沒出國的法律人,還是有志於往美國發展的已執業律師,究竟各位小夥伴們有沒有應考美國律師的資格呢 ? 讓點小編來為大家解惑吧 !! 大體上來說,目前最多人想參加的是紐約州與加州的律師考試,讓我們來看看這兩個考試所需要的資格: 紐約州與加州的律師考試資格 紐約律師考試 (NY BAR ) 想要考取紐約律師執照的考試資格分為四種 : 1 、 ABA Approved Law School Study (JD graduates) 2 、 Law Office Study/Clerkship 3 、 Unapproved Law School Study 4 、 Foreign Law School Study 以上四種資格,分別由 Rules of the Court of Appeals 來規範 (520.1–520.6) 來規範 其中,若是資格 1 , ABA-approved Law School JD 畢業生,基本上是具有資格報考美國任何一州的律師考試的。如果不是畢業於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JD ,則屬於資格 3 ,必須要在該州取得律師執業資格,並且在報考 NY BAR 考試前的七年內,有五年的律師執業經驗,才可以報考。基本上華人考生幾乎沒有人使用這個資格。 絕大部份到美國唸 LLM 的小夥伴,使用的都是資格 4 的 Foreign Law School Study 來報考: 具有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美國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LLM ,需要滿足 Durational Requirement 以及 Academic credit requirement 。     其中, Durational Requirement 要求 LLM 考生在美國境外取得的法律學位,必須要有等同於美國 ABA-approved legal study 長度的學習時間,也就是 JD 學位所需的三年時間。因此,只要曾經在其他國家取得法律學士學位,或是就學期間三年以上的法學碩士學位等等,都可以滿足 Durat

非法律系畢業也能考NY BAR?拿到LLM offer 就非常有機會可以考試!

時間進入四月中,許多同學都已經拿到了秋季 LLM 入學的 offer ,也在考慮是否要報考 BAR ,並且為相關的資格審查材料預做準備。然而, 許多「非法律系畢業」或是「雙主修、輔修法律系」的同學 ,雖然因為考上律師或是有相關法律服務經驗,而取得 LLM offer ,卻因為沒有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以及足夠的學分,可能無法報名 NY BAR ,只能考慮挑戰難如登天的 CA BAR 。別緊張!今天這篇文章,點編就要來告訴大家: 非法律系畢業或雙主修、輔修法律系的同學,只要 LLM 的學位和學分符合報考資格,仍然很有機會報考 NY BAR 的! 報考 NY BAR 的資格是什麼 ?  有 LLM 就可以考了嗎? 一般而言,只要有美國 JD ,就可以報名任何一個州的律師考試,至於 LLM 學位,只有少數州承認報考資格,其中 NY BAR 是大家最喜歡考的,也是資格最松的。根據 NY BOLE 的規定可知, LLM 能不能報考紐約州律師考試,取決於申請人的學經歷是否滿足 520.6 (b)(1) 的要求 。簡單來說,申請人必須要有: (1)  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 ( 這邊不限於是法律本科,法律碩士的小夥伴也可以符合這項要求 ) + (2)  美國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LLM ,同時並滿足 Durational Requirement 以及 Substantive (academic credit) requirement 。 詳細的報名資格說明可參考 NY BAR 官網: https://www.nybarexam.org/Foreign/ForeignLegalEducation.htm 換句話說,對於台灣/中國考生而言,只要你 具有「台灣/中國法學學位 + 美國 LLM 」,並且 LLM 修滿 NY BAR 規定的學分 ,多半就符合報考資格,所以想要出國念 LLM 來考 NY BAR 的同學們,要特別注意修課時的相關規定。詳細報考資格請參考下面文章~ 【美 國 律 考 報 考 資 格】 本科法學分不足甚至 0 學分的 同學 們 能有機會報考 NY BAR 嗎 ? 這是非法本的工作黨 / 本科學位法律學分不足的同學,會出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