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NY Bar放榜啦!快來看申請Admission的流程以及要準備的文件吧!


各位小夥伴們!NY Bar已經放榜啦!恭喜今年順利上榜的小夥伴們,付出的努力終於獲得成果了!接下來就是向紐約律師公會申請Admission囉!現在點小編就帶大家來看看申請Admission的程序以及需要準備的文件吧!



點編先提供大家申請Admission要完成的項目checklist,各位小夥伴們可以看看自己已經完成了哪些項目,又有那些項目是接下來要完成的。

NY BAR Admission 
Application CheckList

各位小夥伴注意囉!所有遞交Admission的申請文件必須在收到New York State Board of Law Examiners核發給你的NY Bar考試通過通知,以考試第二天起算的3年內遞交
紐約一共有4個Appellate Division Departments,分別是First Department、Second Department、Third Department、Fourth Department。

如果你在考UBE之前已經通過NYLE, MPRE, 那麼通過UBE的時候,上述任何一個department 會直接寄發Notice of Certificate,證明你已經通過這些考試,申請宣誓的材料必須要附上這個Notice of Certificate。

1
提交申請表格
      Application for Admission Questionnaire
鏈接
http://www.nybarexam.org/Admission/Part%20I_ApplicationQuestionnaire_10.17.2018.pdf

要申請NY Bar Admission很重要的就是要填寫申請表格,表格可以在NY Bar Association的官方網站上找到。或是直接複製上方鏈接。

表格里主要填寫申請人的個人信息、教育背景和工作經歷、刑事紀錄、身心狀況、子女教養、財務狀況等等,非常多的信息需要如實填寫。

2
提交2份Moral Character的聲明書
      Affidavit
文件鏈接:
http://www.nybarexam.org/Admission/Part%20II_Moral_Character_10.17.2018.pdf

為確保申請人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申請NY Bar Admission時,申請人必須遞交兩份由他人協助出具的聲明書,這兩份聲明書的出具人必須具有良好的名聲(reputable persons),且認識申請人2年以上

這兩位出具人不可以跟申請人的雇主聲明書出具人(employment affidavits)重復,也不可以與申請人具有血緣或婚姻關係,也不可以是其他向公會申請admission的申請人,或是申請人曾經就讀的法學院的教授或行政人員。
其中一份聲明書最好是由具有良好執業狀態的律師所出具(Preferably, one affidavit should be completed by an attorney in good standing)。聲明人所出具的聲明書應交給申請人,由申請人放在申請律師宣誓的材料中一並繳交。換句話說,這裡通常是找各位小夥伴以前的好朋友、已經在當律師的小夥伴,願意幫你背書就可以啦!

聲明人所出具的聲明書里必須提及以下事項
  1. 與申請人認識的時間長度和關係(the length and nature of affiant’s acquaintance with applicant)
  2. 聲明人對於申請人的道德與執行法律業務適當性的意見(affiant’s opinion as to applicant’s good moral character and general fitness to practice law)
  3. 聲明人出具前述意見的根據與理由(the basis for affiant’s opinion)
  4. 其他任何有助於判斷申請人的道德與執行法律業務適當性的資訊或事實(any other information or facts which affiant believes would be helpful in evaluating applicant’s character and fitness to practice law)
  5. 聲明人是否推薦申請人加入紐約律師公會(whether affiant recommends applicant for admission to the New York State Bar)
此外,這兩份聲明書還需要經過公證才可以喔!由於在亞洲地區公證英文文件比較麻煩,可能會要求翻譯文件,而且費用較為昂貴,如果有認識還在美國執業律師的小夥伴,建議可以請他們出聲明書,因為很多美國律所的秘書其實就有公證人身份,完全不需花費,對他們來說簡直是舉手之勞!
3
雇主出具的聲明書
      Law Related Employment
文件鏈接:
http://www.nybarexam.org/Admission/Part%20III_LawRelatedEmployment_10.17.2018.pdf

在前面提交申請表格(Application for Admission Questionnaire)這裡,其中工作經歷這一項,必須要列出自21歲以後的全部工作經歷,或是至少過去10年的工作經歷,且每一份與法律有關的工作,都要請該工作的雇主(employer/supervisor)出具一份聲明書,寫明申請人的工作內容、工作起迄時間、離職原因、對申請人道德的簡短評估

如果申請人尚未從事過任何與法律相關的工作,則由現任雇主出具此份聲明書。如果申請人目前並無工作,則由上一份工作的雇主出具聲明書。
如果跟當時的雇主鬧翻了感情不好怎麼辦?可以找當時一同工作的同事,證明你品行良好也可以。

兼職經歷、在學期間擔任研究助理是否也要這份聲明書呢?基本上全職工作一定要繳交,兼職工作建議繳交,如果不繳交兼職工作的雇主聲明書,也有同學順利通過的例子,但NY BAR 是有權利向你就讀的法學院調取你當時申請法學院的文件的,所以確實也有同學被要求要符合自己當時申請法學院材料中,resume所記載的所有工作經歷。這點請同學自己斟酌,如果方便取得的還是可以盡量繳交。

別忘了,雇主所出具的聲明書一樣要經過公證喔!

4
律協出具的良好操守證明
      Original Certificates
如果先前申請人曾經有加入任何一個律師公會/協會(包含在自己國家所入的公會),需要請律協出具英文版的良好操守證明,以證明申請人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且未受懲戒。

5
法學院出具的聲明書
        Form Law School Certificate
文件鏈接:
http://www.nybarexam.org/Admission/Part%20IV_LawSchoolCertificate_10.17.2018.pdf
在前面申請表格里(Application for Admission Questionnaire)的第11項要填寫申請人的教育背景,必須寫下所有曾經就讀的法學院,申請人必須另外填寫Form Law School Certificate的第一部分,並將表格寄給曾經就讀的法學院,請法學院完成表格的第二部份後寄回給Appellate Division Departments。
▼▽▼點編提醒▼▽▼
每一間申請人就讀過的法學院,都要寄一份Form Law School Certificate表格過去喔!這部分是要由學校自己寄送的,不是由申請人寄送。通常美國的法學院都有專門的人員處理這件事情,只要發個郵件請學校幫忙寄送就可以了。

6
公益法律服務的要求
      50 Hours Pro Bono Requirement
文件鏈接:
http://www.nybarexam.org/Admission/50Hour_ProBonoCertification_10.17.2018.pdf

申請人需請50個小時Pro Bono的監督者(Supervisor)出具聲明書,以證明申請人在申請前已完成Pro Bono的要求。

7
面談
      Interviews
所有申請人都需要接受the Appellate Division Committees的成員所進行的面談,以瞭解申請人的道德和身心狀況(Character and Fitness)。

在NY BAR 收到申請宣誓材料之後,大約一個月的時間後,會寄信給你(紙本信件),預告可能的interview 以及宣誓典禮時間,可能是兩三個月後的時間。每個department的做法並不相同,安排的宣誓時間也不一,但通常在遞交申請之後,等上半年才能宣誓是很正常的事情。

基本上這個interview會跟宣誓排在一起,就是個走個程序的性質,在整個admission process期間申請人都必須具有有效visa, 基本上觀光簽證B1/B2和任何其他簽證都可以符合,但如果是正在轉換H1B的小夥伴,要特別小心,如果發現時間排在OPT已經過期,H1B又還沒拿到的時候,可能必須要求延期,因為NY BAR 會要求你出示有效的美國簽證才能參加interview喔。

8
註冊
      Registration
申請人需提交registration statement和375刀的兩年期註冊費(biennial registration fee)給Office of Court Administration。所需要的表格會在NY BAR 寄面試通知給你的時候提供。

以下點編再幫大家整理出4個紐約法院Department最接近現在的宣誓日期:
宣誓日期
First Department
2019/1/2 (Wed)每月都有1次
Second Department
尚未公佈(每月都有1次)
Third Department
      2019/1/17(Thur)每年1月和6月有大型宣誓典禮,並有其他小型宣誓時間
Fourth Department
2019/1/9 Wed 下一次為2019/6/17

這個必須在去宣誓之前就先繳清費用。接下來只要在指定的時間去面試和參加宣誓典禮,就可以正式成為紐約律師啦!

紐約州的律師Admission相對程序比較複雜,文件的要求也比較多,希望經由上面的說明能夠幫助各位小夥伴更清楚瞭解相關的程序,如果有問題也歡迎私訊Point 小助手詢問喔!

這次沒考上的同學也不要氣餒,可以考慮我們的課程明年再戰喔!



Point 美國律考顧問中心
WeChat : PointBarReview
E-Mail : Contact@PointBarReview.com


Point 小助手
想要申請進入咨詢討論群,獲得最新消息
以及和專業的顧問團隊請教,戰友交流,
就趕快掃碼和小助手說吧!


Point 小助手 2 號
想要申請進入咨詢討論群,獲得最新消息
以及和專業的顧問團隊請教,戰友交流,
就趕快掃碼和小助手說吧!

   點小編
歡迎個人轉發。
未經授權,其他媒體,
微信公眾號和網站不得轉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你有資格報考美國律師嗎?讓Point 告訴你

隨著春假的結束,時間也到了四月,你知道這時候什麽事要發生了嗎 ?? 就是報名 美國律師考試 啊 !!!! 不管你是還沒出國的法律人,還是有志於往美國發展的已執業律師,究竟各位小夥伴們有沒有應考美國律師的資格呢 ? 讓點小編來為大家解惑吧 !! 大體上來說,目前最多人想參加的是紐約州與加州的律師考試,讓我們來看看這兩個考試所需要的資格: 紐約州與加州的律師考試資格 紐約律師考試 (NY BAR ) 想要考取紐約律師執照的考試資格分為四種 : 1 、 ABA Approved Law School Study (JD graduates) 2 、 Law Office Study/Clerkship 3 、 Unapproved Law School Study 4 、 Foreign Law School Study 以上四種資格,分別由 Rules of the Court of Appeals 來規範 (520.1–520.6) 來規範 其中,若是資格 1 , ABA-approved Law School JD 畢業生,基本上是具有資格報考美國任何一州的律師考試的。如果不是畢業於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JD ,則屬於資格 3 ,必須要在該州取得律師執業資格,並且在報考 NY BAR 考試前的七年內,有五年的律師執業經驗,才可以報考。基本上華人考生幾乎沒有人使用這個資格。 絕大部份到美國唸 LLM 的小夥伴,使用的都是資格 4 的 Foreign Law School Study 來報考: 具有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美國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LLM ,需要滿足 Durational Requirement 以及 Academic credit requirement 。     其中, Durational Requirement 要求 LLM 考生在美國境外取得的法律學位,必須要有等同於美國 ABA-approved legal study 長度的學習時間,也就是 JD 學位所需的三年時間。因此,只要曾經在其他國家取得法律學士學位,或是就學期間三年以上的法學碩士學位等等,都可以滿足 Durat

報名NY BAR需要哪些文件呢?最齊全的文件整理清單!

紐約州律師考試要求所有考生都要有 ABA 認證的 JD 或是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 ABA 認證的 LLM 的學位,除此之外,還需要些什麼文件才能報名呢? 有些文件甚至可以在出國前就在國內準備好,這樣到美國報名時就不會手忙腳亂了。 別擔心!老司機點編告訴你! 首先,大部分報名 NY BAR 的同學都具備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和一個正在念的 LLM 學位。而 NY BAR 要求 LLM 的考生,必須要經過 NY BAR Board 的 Advance Evaluation of Eligibility 才能報名紐約州律師考試, NY BAR Board 建議考生在考試前的一年到六個月之前,就可以上網做這個評估並且繳交所有需要的文件。 預計在明年七月參加考試的小夥伴,根據官方說明,今年 10/1 之前就必須要繳交這些文件,所以小夥伴可以趁現在就先把文件準備起來。 另外,點編建議所有要考 2021 年 7 月 NY BAR 考試的小夥伴,在 出國前就可以上 NY BAR 官網註冊 BOLE ID 。 註冊 BOLE ID NY BAR 官網: https://www.nybarevaluation.org 註冊並取得一個 BOLE ID 和一個 Evaluation ID 。還沒有註冊 NCBE ID 的小夥伴,要先記得取得 NCBE ID 喔! 填寫訊息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a) 系統會要求選擇是否為執業律師;選擇「是」或者「不是」會導致後續需要提交的材料有些許不同; b.) 地址的填寫可以填寫確定在美國居住的地址,或者選擇先寫國內的住址,等去了美國確定住處後可以再更改。其中,關於 Eligibility 項目的選擇,國內的法本 / 法碩一般選擇: Foreign Law Study (Rule 520.6) (LLM Degree) ; c) 選擇「 Request for Foreign Evaluation 」 , 填寫個人基本信息。其中注意填寫教育背景的時候,寫的是國內院校的相關信息;在「 US LAW SCHOOL STUDY 」欄目中填寫即將就讀 LLM 的美國學校的信息。 -------------------------

非法律系畢業也能考NY BAR?拿到LLM offer 就非常有機會可以考試!

時間進入四月中,許多同學都已經拿到了秋季 LLM 入學的 offer ,也在考慮是否要報考 BAR ,並且為相關的資格審查材料預做準備。然而, 許多「非法律系畢業」或是「雙主修、輔修法律系」的同學 ,雖然因為考上律師或是有相關法律服務經驗,而取得 LLM offer ,卻因為沒有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以及足夠的學分,可能無法報名 NY BAR ,只能考慮挑戰難如登天的 CA BAR 。別緊張!今天這篇文章,點編就要來告訴大家: 非法律系畢業或雙主修、輔修法律系的同學,只要 LLM 的學位和學分符合報考資格,仍然很有機會報考 NY BAR 的! 報考 NY BAR 的資格是什麼 ?  有 LLM 就可以考了嗎? 一般而言,只要有美國 JD ,就可以報名任何一個州的律師考試,至於 LLM 學位,只有少數州承認報考資格,其中 NY BAR 是大家最喜歡考的,也是資格最松的。根據 NY BOLE 的規定可知, LLM 能不能報考紐約州律師考試,取決於申請人的學經歷是否滿足 520.6 (b)(1) 的要求 。簡單來說,申請人必須要有: (1)  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 ( 這邊不限於是法律本科,法律碩士的小夥伴也可以符合這項要求 ) + (2)  美國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LLM ,同時並滿足 Durational Requirement 以及 Substantive (academic credit) requirement 。 詳細的報名資格說明可參考 NY BAR 官網: https://www.nybarexam.org/Foreign/ForeignLegalEducation.htm 換句話說,對於台灣/中國考生而言,只要你 具有「台灣/中國法學學位 + 美國 LLM 」,並且 LLM 修滿 NY BAR 規定的學分 ,多半就符合報考資格,所以想要出國念 LLM 來考 NY BAR 的同學們,要特別注意修課時的相關規定。詳細報考資格請參考下面文章~ 【美 國 律 考 報 考 資 格】 本科法學分不足甚至 0 學分的 同學 們 能有機會報考 NY BAR 嗎 ? 這是非法本的工作黨 / 本科學位法律學分不足的同學,會出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