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考場資訊篇|| 滿滿乾貨!準備不到兩個月,一次通過加州律師考試心得文來啦~




加州律師考試心得文考場資訊 


有在關注我們公眾號的小夥伴應該都知道,Point Bar Review指導的小夥伴L同學在短短不到兩個月的複習時間下,順利通過考試!我們特別請她寫了一篇心得文跟大家分享考試經驗和準備重點,內容非常詳細,在之前介紹過MBE 篇』Essay篇』之後,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考場信息篇』的考試心得啦~~雖然是加州的考場心得,但因為L同學也考過紐約州律師考試,有些部分也會提及紐約州,心得是可以交互使用的喔!




☟☟文章傳送門
◤MBE 篇|| L童鞋的心得文 ◢
☟☟文章傳送門

▽▼L童鞋 分享開始▼▽▼

最後瞎聊一些考場相關的細節吧。
加州司法考試的考場規則,有不少在我看來都有些難以理解

第一條就是不准帶水進考場。紐約州司法考試是允許考生帶瓶裝水的。事實上我之前所參加過的重大考試里,都沒有不准帶水的規定。作為一個不喝水會死星人,這道規則讓我在考試前緊張了很久。平時復習做題時也嘗試練習過,但是失敗了。但真到了考場上,憑著腎上腺素的爆發,沒喝水也順利完成了考試。原來是可以的。考場外的走廊上都會有飲水機,真要忍不住了可以出去喝口水,不過畢竟會耗費時間嘛。


其次是加州不准帶單獨的橡皮擦,只能使用木鉛筆一端上自帶的橡皮(自動鉛筆當然是不允許的)。以前考紐約州是可以另外帶橡皮擦的。因此考加州的考生要提前準備好帶橡皮的木鉛筆,而且要確保那個橡皮好用、擦得乾淨。此外,考試第一天雖然是Essay,但開考前考生信息卡的填塗是需要用鉛筆的,所以第一天考試也別忘了帶鉛筆

還有耳塞,這個是加州和紐約州都可以帶的東西。因為第一天考Essay大部分考生都會使用筆記本電腦,因此考場中會有許多人打字。考前小夥伴們提醒我,打字聲可能會很吵,讓我準備好耳塞。而我又是覺得耳塞很不舒服的人(怎麼那麼多毛病呢),基本上從來沒用過。

於是找了網上各種比較耳塞的文章,然後在Amazon買了好多種不同的耳塞來試用。其中一種硅膠耳塞,是像橡皮泥那樣,按在耳廓內、耳道之外。隔音效果比塞入式的耳塞稍微差些,但對我而言舒適很多。

可是!!!可是!!!在臨考前我又仔細閱讀了加州的考場規則,我的理解是只准帶塞入式的海綿耳塞,沒說硅膠的也可以。因此,從謹慎角度考慮,我只帶了普通的海綿耳塞去考場。後來發覺其實考場的打字聲對我完全沒干擾,因此也就沒戴耳塞。但未來考試的同學們還是要認真閱讀考試委員會提前發給你們的考場規則哈,說不准規則又改變了呢。

考試那兩天我還帶了眼藥水不能帶進考場,因此就放在背包里擱在走廊上,中午考試間歇會點一點。如果考生平時習慣用眼藥水了,最好帶上。

關於使用電腦來參加Essay考試,如果是已經在美國法學院學習過的考生,應該比較熟悉、或者至少瞭解如何使用電腦來答題的了。但沒有在美國法學院就讀、直接報名參加加州司考的考生,可能不是很瞭解。

加州以及紐約州司法考試的軟件,和法學院使用專門的考試軟件很相似(但兩個州使用的考試軟件並不同)。考前學生們把軟件下載到自己的電腦上。考試開始時打開軟件,進行答題。軟件運行時會鎖定電腦界面,考生無法同時使用電腦上的其他軟件。軟件答題界面有點類似於Word,或者電子郵件,最上端是工具欄,下方大部分就是留白的答題處。考題本在現場由監考員另行發放,並不在考試軟件當中。考題本上可以做各種標記。司法考試的考場會給每個座位提供電源。考生的電腦在考試期間不必聯網,考場也並不提供wifi上午及下午的考試結束時,考生退出答題界面,答案就保存在軟件內。等回到住處,再聯網將答案上傳給考試中心。通常考生會有三四天的時間期限來上傳答案,請一定要注意上傳答案的期間,沒有上傳答案就白考了。

總之,使用電腦來參加Essay考試,還是相當方便的。而且在電腦軟件上更容易進行修改和調整格式,答卷也會比較乾淨整潔。對於華人考生而言,要確保電腦上安裝的是正版操作系統(微軟或者蘋果系統都可以)。是否需要把系統語言調成英文,這一點我不是很確定(因為紐約州司考前,我擔心考試中系統崩潰,乾脆直接買了一套英文的微軟系統盤重裝了電腦)

不過,使用電腦考試,始終會有軟件崩潰的風險,過往也有考生機考到途中軟件崩潰、不得不改用手寫完成其餘Essay的例子。這是極少數。我在兩次考試中沒有發現周圍的考生出現軟件崩潰的情況。但機考的考生還是要做好心理準備,以免萬一軟件出現問題時過於慌亂,影響了剩下的考試。

考試時考生需要自己攜帶鐘錶來看時間。除了機械表之外,在加州,小型的石英鐘也是允許的。具體要求還是要參考當期的考場規則。監考員會在考試結束前十五分鐘、五分鐘和一分鐘(或是半分鐘?忘記了)做提醒。考場很大也比較安靜,監考員用擴音器突然說一句「離考試結束還有十五分鐘」,可能會把沒準備的人嚇一跳。

此外,考場的空間通常很大,所以裡頭都挺冷的。冬季考試自然不必說了,如果是夏季的考試,美國室內的空調一般會把溫度調得很低。所以考生最好穿長袖長褲的衣服參加考試。夏季可以穿T恤來考場,但是要帶上長袖的外套。考場里絕對不會感到熱的。

美國的考場管理是內緊外松。比如,一個考場的考試開始時刻並非一定在正點,而是看監考員們什麼時候派發完考卷、宣讀完考試規則,因此有可能比預定的時刻要晚幾分鐘。考試結束時間也會相應變動。監考員們通常都比較和善。外國考生在考場往往也相對放鬆一些,比如,可能會坐得東倒西歪的。


所以,也願華人考生們輕鬆赴考。要相信你努力認真復習了這麼長時間(哪怕覺得沒看完)是有能力通過考試的。語言上華人考生雖然不佔優勢,但在復習和應考上大家都是身經百戰過來的,因此要對自己有信心。最後,用這回二月份考試結束後一家備考網站發給大家郵件里的一句鼓勵作結:

Remember 
you could make 
numerous errors 
and still pass.

L同學的心得分享&準備技巧分享到這邊告一個段落了,請密切關注我們的公眾號,我們會再陸續分享各種實用考場信息喔!

大家考試準備得如何呢?如果你正在煩惱MBE選擇題的正確率無法提升,或是正在困擾複習的進度不知道如何安排比較好,我們推薦大家可以選擇我們推出的3-Day Final Review課程!我們會幫大家提供最貼近考點的MBE考前衝刺總複習課程,總顧問也會親自上陣讓大家諮詢問題,總顧問通過紐約和加州律師考試,具有十年培訓機構經驗,有任何進度安排或疑難雜症都可以詢問喔!想看免費課程的請點下方鏈接
☟☟文章傳送門
◤免費美國律考MBE解題技巧課程大放送◢

想購買3-Day Final Review課程的同學,可以直接上我們的官方網站註冊會員,收到註冊確認信,開通會員帳號後,就可以在『我的帳戶』底下進行購買喔!

網頁右上角可以切換語言,購買課程時也要記得選擇簡體字或是繁體字版本加快您的複習速度喔~各位小夥伴如果還有任何問題,都歡迎掃碼加Point 小助手為好友進行詢問,或是寫信給我們(contact@pointbarreview.com),我們會盡快為大家解答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報名NY BAR需要哪些文件呢?最齊全的文件整理清單!

紐約州律師考試要求所有考生都要有 ABA 認證的 JD 或是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 ABA 認證的 LLM 的學位,除此之外,還需要些什麼文件才能報名呢? 有些文件甚至可以在出國前就在國內準備好,這樣到美國報名時就不會手忙腳亂了。 別擔心!老司機點編告訴你! 首先,大部分報名 NY BAR 的同學都具備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和一個正在念的 LLM 學位。而 NY BAR 要求 LLM 的考生,必須要經過 NY BAR Board 的 Advance Evaluation of Eligibility 才能報名紐約州律師考試, NY BAR Board 建議考生在考試前的一年到六個月之前,就可以上網做這個評估並且繳交所有需要的文件。 預計在明年七月參加考試的小夥伴,根據官方說明,今年 10/1 之前就必須要繳交這些文件,所以小夥伴可以趁現在就先把文件準備起來。 另外,點編建議所有要考 2021 年 7 月 NY BAR 考試的小夥伴,在 出國前就可以上 NY BAR 官網註冊 BOLE ID 。 註冊 BOLE ID NY BAR 官網: https://www.nybarevaluation.org 註冊並取得一個 BOLE ID 和一個 Evaluation ID 。還沒有註冊 NCBE ID 的小夥伴,要先記得取得 NCBE ID 喔! 填寫訊息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a) 系統會要求選擇是否為執業律師;選擇「是」或者「不是」會導致後續需要提交的材料有些許不同; b.) 地址的填寫可以填寫確定在美國居住的地址,或者選擇先寫國內的住址,等去了美國確定住處後可以再更改。其中,關於 Eligibility 項目的選擇,國內的法本 / 法碩一般選擇: Foreign Law Study (Rule 520.6) (LLM Degree) ; c) 選擇「 Request for Foreign Evaluation 」 , 填寫個人基本信息。其中注意填寫教育背景的時候,寫的是國內院校的相關信息;在「 US LAW SCHOOL STUDY 」欄目中填寫即將就讀 LLM 的美國學校的信息。 -------------------------

你有資格報考美國律師嗎?讓Point 告訴你

隨著春假的結束,時間也到了四月,你知道這時候什麽事要發生了嗎 ?? 就是報名 美國律師考試 啊 !!!! 不管你是還沒出國的法律人,還是有志於往美國發展的已執業律師,究竟各位小夥伴們有沒有應考美國律師的資格呢 ? 讓點小編來為大家解惑吧 !! 大體上來說,目前最多人想參加的是紐約州與加州的律師考試,讓我們來看看這兩個考試所需要的資格: 紐約州與加州的律師考試資格 紐約律師考試 (NY BAR ) 想要考取紐約律師執照的考試資格分為四種 : 1 、 ABA Approved Law School Study (JD graduates) 2 、 Law Office Study/Clerkship 3 、 Unapproved Law School Study 4 、 Foreign Law School Study 以上四種資格,分別由 Rules of the Court of Appeals 來規範 (520.1–520.6) 來規範 其中,若是資格 1 , ABA-approved Law School JD 畢業生,基本上是具有資格報考美國任何一州的律師考試的。如果不是畢業於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JD ,則屬於資格 3 ,必須要在該州取得律師執業資格,並且在報考 NY BAR 考試前的七年內,有五年的律師執業經驗,才可以報考。基本上華人考生幾乎沒有人使用這個資格。 絕大部份到美國唸 LLM 的小夥伴,使用的都是資格 4 的 Foreign Law School Study 來報考: 具有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美國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LLM ,需要滿足 Durational Requirement 以及 Academic credit requirement 。     其中, Durational Requirement 要求 LLM 考生在美國境外取得的法律學位,必須要有等同於美國 ABA-approved legal study 長度的學習時間,也就是 JD 學位所需的三年時間。因此,只要曾經在其他國家取得法律學士學位,或是就學期間三年以上的法學碩士學位等等,都可以滿足 Durat

非法律系畢業也能考NY BAR?拿到LLM offer 就非常有機會可以考試!

時間進入四月中,許多同學都已經拿到了秋季 LLM 入學的 offer ,也在考慮是否要報考 BAR ,並且為相關的資格審查材料預做準備。然而, 許多「非法律系畢業」或是「雙主修、輔修法律系」的同學 ,雖然因為考上律師或是有相關法律服務經驗,而取得 LLM offer ,卻因為沒有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以及足夠的學分,可能無法報名 NY BAR ,只能考慮挑戰難如登天的 CA BAR 。別緊張!今天這篇文章,點編就要來告訴大家: 非法律系畢業或雙主修、輔修法律系的同學,只要 LLM 的學位和學分符合報考資格,仍然很有機會報考 NY BAR 的! 報考 NY BAR 的資格是什麼 ?  有 LLM 就可以考了嗎? 一般而言,只要有美國 JD ,就可以報名任何一個州的律師考試,至於 LLM 學位,只有少數州承認報考資格,其中 NY BAR 是大家最喜歡考的,也是資格最松的。根據 NY BOLE 的規定可知, LLM 能不能報考紐約州律師考試,取決於申請人的學經歷是否滿足 520.6 (b)(1) 的要求 。簡單來說,申請人必須要有: (1)  一個美國以外的法律學位 ( 這邊不限於是法律本科,法律碩士的小夥伴也可以符合這項要求 ) + (2)  美國 ABA-approved Law School 的 LLM ,同時並滿足 Durational Requirement 以及 Substantive (academic credit) requirement 。 詳細的報名資格說明可參考 NY BAR 官網: https://www.nybarexam.org/Foreign/ForeignLegalEducation.htm 換句話說,對於台灣/中國考生而言,只要你 具有「台灣/中國法學學位 + 美國 LLM 」,並且 LLM 修滿 NY BAR 規定的學分 ,多半就符合報考資格,所以想要出國念 LLM 來考 NY BAR 的同學們,要特別注意修課時的相關規定。詳細報考資格請參考下面文章~ 【美 國 律 考 報 考 資 格】 本科法學分不足甚至 0 學分的 同學 們 能有機會報考 NY BAR 嗎 ? 這是非法本的工作黨 / 本科學位法律學分不足的同學,會出現的